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税务蓝”的“初心红”引领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阿克苏税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税务蓝”的“初心红”为载体,围绕“守初心 担使命”的主题,创新主题教育形式,助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阿克苏市税务局以创新学习形式,在微信群设立“微党课”、转发“每日一学”“聆听税史、不忘初心”红色故事会。组建“党员先锋服务队”,线上线下“双线并举”开展政策宣传辅导,精选责任感强、业务能力优的党员干部组建专家团队进驻办税服务厅,开通党员先锋岗咨询热线。全面启动税企联建、党建共建“红色联动”,税务党支部为企业党支部提供涉税指导和政策讲解,企业党支部党员认领了“政策理论宣传”岗,对社会进行减税降费宣讲,实现党建‘相加’到‘相融’,达到1+1>2的效果,抓住了税收发展的牛鼻子,彰显了主题教育的活力。

  温宿县税务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组织干部深入田间地头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党的恩情,通过与群众共话丰收、同念党恩赢得了各族群众交口称赞。 

  在阿克苏地区温宿县辣椒大晒场上,温宿县税务局驻依希来木其村“访惠聚”工作队与结亲群众,以“特别”的方式向祖国送去祝福。红彤彤的辣椒晒场上,税务干部、驻村队员和结亲群众一起与国旗合影、载歌载舞、欢聚一堂,各族群众饱含深情地喊出“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等祝福语,以最直接的方式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鲜红的辣椒映红了结亲群众的脸庞,美好的祝福温暖了人们的心坎。

  为把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工作结合起来,拜城县税务局倾心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深入工厂车间开展精准政策宣传,让纳税人、缴费人在金秋时节收获“红红火火”减税降负大礼包。

  “非常感谢你们,政策讲解的非常到位,本来复杂的个税新政变得通俗易懂,现在我们对哪些项目可以扣除、怎么申报,都十分清楚了。”众泰煤焦化的职工对此次宣传培训的讲师吴贝尔竖起了大拇指。近日,拜城县税务局组织工作人员再次到近30家企业开展办个人所得税最新政策辅导,得到了大家的称赞。

  阿瓦提县税务局以此次慕萨莱思文化旅游节为契机,开展减税降费进万家宣传活动,切实打通减税降费最后一公里,不断提升纳税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慕萨莱思用葡萄汁自然发酵而成,不勾不兑,是古代西域葡萄酒的‘活化石’,阿瓦提的慕萨莱思为最佳。”阿瓦提刀郎慕萨莱思有限公司负责人陈乃宝正在给宣传的税务干部讲述慕萨莱思历史渊源。“减税降费就是雪中送炭的‘春风’,让我们燃起了传承振兴‘刀郎文化’的信心。”据陈乃宝介绍,今年企业预计实现减税5万多元,这笔钱将用在产品推广、包装改进上,做到“传统工艺”与“时尚潮流”相结合,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消费体验。

  据了解,为全面推动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地,阿瓦提县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委头雁效应、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开展“减税降费绿色骑行”“减税降费进企业”等主题党日活动,让“减税降费”成为税务干部挂在嘴上、记在心上的关键词。同时,实行“结对子”包联纳税人机制,将辖区内1000户纳税人作为重点服务对象,通过开展下乡宣讲、园区公开课、公益课堂等宣传辅导,确保各项政策的开花结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