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克苏地区税务局深化“放管服”改革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围绕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及“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等工作,开展了一系列优化纳税服务的活动,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地实施,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利用互联网信息技术,扩大“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覆盖面,大力推广手机APP、微信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构建全流程一体化在线服务平台,使“非接触式”办税比例超过98%,真正实现了税费缴纳不出户、线上办理轻松享,让发票领用“线上申领、线下配送”和“非接触式”办税成为常态化。

  提升纳税服务质效。该局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最新征管和纳服规范,推进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最多跑一次”等制度的常态化落实;建立11个“远程客服工作室”,覆盖96%线下业务,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线上问”“网上教”,及时为纳税人答疑解惑;简化办税流程,取消17项资料报送、20项税务证明事项,表证单书精简三分之一以上;持续构建纳税信用管理体系,加强电子税务局和自助办税终端的建设和运用,做好引导服务工作,使办税效率不断提高,办税成本不断降低。

  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切实把各项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减免、金融支持、降低成本等助企纾困优惠政策落实落细,帮助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2020年,累计有95.73万户次纳税人从中受益。同时,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对接企业需求,累计帮助230余户企业打通产销赌点,帮助490户纳税人获取信用贷款10.05亿元。

  做好纳税人宣传培训。推广宣传、培训、辅导三维立体交叉,在盘活现有大厅宣传阵地的同时,借助微信、微博、抖音等新媒体,广范围、多角度宣传最新税费政策,实施网格化管理,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力度,按照“税费政策—操作指引—配套措施”流程,建立“网格宣传、底册清单、问题整改”三大机制,联动内外上下,协同优辅导、简程序、优方式,精准推送落实政策措施,助力企业扩能。

  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该局在不断提高标准化、规范化服务的基础上,把提升税收营商环境水平、提高纳税人满意度作为重中之重,抓好抓实。建立纳税人意见诉求快速反应机制,实行投诉清单式跟踪管理;进一步优化税务执法方式,对标对表,强化责任监督和绩效考核,对破坏税收营商环境或漠视纳税人利益的人启动纪检程序,严肃处理。

  阿克苏地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把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到税收工作的方方面面,力求抓实抓细,让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