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减税降费政策让新和“黑木耳”变成“金木耳”

  “足蒸暑土气,背灼炎天光;力尽不知热,但惜夏日长。”回忆起以前耕田种木耳的日子,世代生活在新疆塔克拉玛干沙漠腹地新和县的农民们,似乎有倒不完的苦水。如今,他们种下的黑木耳变成了脱贫致富的“金木耳”。故事可以从新和县排先拜巴扎乡阿不力克木·艾则孜说起,他率先响应政府号召种植黑木耳脱贫致富,并通过电商平台远销到全国各地。 

  在新和县土生土长的阿不力克木·艾则孜和其他本地人一样,长期种植玉米,小麦,棉花,核桃等农作物,但是在一次脱贫攻坚座谈会上,他了解到新和县的气候适合种植黑木耳便起了种木耳致富的想法。 

  “2018年3月,我和几个乡亲成立了排先拜巴扎乡黑木耳农民专业合作社,主要经营黑木耳的生产和加工项目。” 

  “我的文化程度不高,只知道开办合作社需要办理税务手续,对具体程序完全不了解,多亏了税务干部上门指导,帮助我们了解基本的办税流程、税收优惠政策的享受与办理”。 

  就这样,在税务等部门的帮助下,借着减税降费的东风,排先拜巴扎乡黑木耳农民专业合作社逐渐发展壮大,由起初的8户社员增加到现在的33户,小小的合作社变为新和县排先拜巴扎乡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帮助周边的乡亲们走上了脱贫致富的道路。 

  “企业发展越来越好,税收负担却越来越轻。公司成立以来共享受到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政策减免了收入100多万元。”阿不力克木·艾则孜说。 

  今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实施后,新和县税务部门干部第一时间上门走访,了解到企业发展中生鲜木耳保存困难,“银税互动”等信用贷款政策,可以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问题,助力企业将“黑木耳”加工为“干木耳”。该公司的黑木耳深加工项目已经被新和县列为扶贫孵化项目,可享受相关小微企业的税收优惠政策,税务干部积极协助她办理了相关涉税业务。 

  阿不力克木·艾则孜谈到企业下一步发展信心满怀:“有了减税降费政策的扶持,我有信心让企业借风远航,不断发展壮大”。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