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拜城县税务局多措并举细致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为了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切实增强纳税人复工复产信心,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拜城县税务局推出一系列有力措施,实打实助力减税降费落地生根,让辖区内企业都能享受到税收政策红利,推动县域经济持续向好发展。

  新疆金晖兆丰能源100万吨PVC循环经济配套(一期)项目是拜城县辖区内的自治区级重点项目,为支持该重点项目、重点企业复工复产,及时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涉税问题,拜城县税务局为该项目配备了专属项目管家。

  “有了税务部门的‘项目管家’真的是太方便了,‘项目管家’给我们宣传了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对我们进行了‘点对点’税收优惠政策辅导、‘一对一’涉税申报操作辅导,第一时间解决了我们的涉税问题,使我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复工复产中,没有了后顾之忧。”该项目负责人李文拓感慨地说。

  拜城县长兴房屋修缮队是拜城县辖区内从事室内外装饰装潢、临时性房屋建筑等业务的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该企业资金中转困难。在了解这一情况后,税务人员上门为该企业负责人和法人宣传了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尤其是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减免增值税政策,以前适用3%的征收率,减免后按1%进行征收。该企业负责人荣启林说:“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目前已为我们企业减免了税款8691元。有了国家好政策的支持,有了税务机关全心全意为我们纳税人服务,我们复工复产更有信心了。”

  据了解,为切实把“加大减税降费力度”这一政策红利实实在在送到纳税人手中,拜城县税务局结合“项目管家”“税务青年企业护航队”等,通过实地走访、QQ、微信、电话等形式积极向纳税人宣传税收优惠政策,对纳税人进行税收优惠政策讲解、涉税业务操作辅导,进一步提高了纳税人税收政策知晓率,提升了纳税人满意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