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瓦提县税务局:发展庭院特色种植 建设美丽富裕新农村

  “依布拉依木大哥,你家的无花果成熟了吗?能卖出去吗?”9月21日,国家税务总局阿瓦提县税务局驻该县塔木托格拉克镇拉帕村工作队队员庞欢关切询问村民依布拉依木家的情况。

  “无花果已经开始熟了,好几个人来我家收购无花果了。我家的无花果今年一个可以卖到2元钱,这在过去是想都不敢想的。今年葡萄也长得特别好,粒饱串大,就等着成熟上市了。”依布拉依木手捧无花果开心地说。

  之前,贫困户依布拉依木家庭院里除了一间土块房,剩下的全是荒地。工作队多次到他家走访,为他做思想工作,并根据他家的实际情况,提出通过发展庭院特色种植来增加收入。在工作队的帮助下,他家申请修建安居房,硬化了地面,并搭建葡萄架,在空档位置种植了无花果。经过三年的努力,依布拉依木家的庭院就像一座小花园,无花果硕果累累,葡萄架下绿树成荫、葡萄飘香。

  “现在我家的庭院是村里最漂亮的,每年还能为我产生7000元的收入。这都要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工作队的帮助,我对未来的生活更有信心了。”依布拉依木高兴地说。

  “为了增强村民增收致富的意识,我们工作队将精准扶贫与建设美丽富裕乡村紧密结合,通过结对帮扶,定思路、引资金、兴产业、办实事等多措并举,引进了无花果、葡萄等特色林果业,进行示范种植,为村民发放优质秧苗,通过扶持一批农村庭院经济样板户和示范户,推动全村走农村庭院经济产业化、产品商品化的发展道路。”阿瓦提县税务局驻塔木托格拉克镇拉帕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王冠成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