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绿叶红花 绽放致富梦想

  “这批海棠花开得特别好,上个月就有好几拨花店老板来订购了。”12月8日,沙雅县英买力镇花卉大棚里,买海买提·库尔班一边给鲜花浇水,一边向客人们介绍花卉。

  大棚里上千盆鲜花瑰丽多姿,玫瑰妩媚、海棠娇俏、三角梅开得正艳……买海买提这个五大三粗的汉子,侍弄起鲜花来格外认真。剪枝、松土、打叶,每一步都小心翼翼。别看话不多,他心里清楚得很:哪些花马上可以上市了,哪些花受欢迎可以多种点。一次次的精心计算,让他对收入有了清晰的预期:“今年的收入应该能达到5万元。”

  3年前,买海买提常常会为“如何赚钱”这件事感到苦恼。有时辛苦工作一年,除去家庭开支,所剩无几。但是对于养花赚钱这件事,当时的买海买提根本不会考虑,他认为“鲜花不当吃不当喝,赚不了钱”。

  沙雅县地处塔里木盆地北部,日照充足,热量充沛。这样的气候条件,非常适合发展大棚种植。随着美丽乡村建设持续推进,沙雅县因势利导推进“鲜花经济”,不少昔日的贫困户,通过种植鲜花实现脱贫。

  养花与致富之间,究竟有没有“等号”?买海买提想找个答案。家里的院落就是他用于求解的试验田。

  2018年,买海买提不再外出务工,一头扎进了小院里,养起了盆栽花。他是个有心人,得空就会琢磨各种鲜花的种植技巧:给玫瑰补充养料,施肥几次最适宜?给海棠晒太阳,光照要保持几个小时以上?遇到拿不准的问题,他就找养花大户或者技术人员请教。用心加努力,第一年的试种为他带来了上万元收入。买海买提的致富梦慢慢长出了“花骨朵”。

  与此同时,沙雅县把设施农业种植作为带动村民致富增收的重要引擎,按照“一村一品”“一村多品”原则,大力发展特色种植。税务、农业、社保等多方联动,共同“给力”,推出一系列扶持政策,为养花人增添了底气。

  慢慢地,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买海买提养的花不错”。2020年初,买海买提承包了一处温室大棚用于种植花卉,花卉种植量从之前的百余盆增至上千盆。一年四季都有人到他的大棚里买花,周边的花店也和他建立了长期的合作。他还学会了网络营销,通过抖音、微信朋友圈等方式带货,拓宽了销售渠道,打出了知名度。

  “上个月,沙雅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特意来告诉我,现在国家鼓励个体经济,村民种植的大棚鲜花在销售过程中可以享受到增值税减免待遇,这下我的信心更足了。”买海买提说,接下来,他准备将自己种植鲜花的经验教给更多人,让大家都可以通过绿叶红花实现增收致富,把日子过得像花朵一样美丽。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