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克苏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瓦提县:网上办税真方便

  “你好,最近我收到新疆电子税务局纳税申报提醒的短信,但我不会操作怎么办啊?”近日,纳税人柯先生来到阿瓦提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询问道。

  “你好,请您根据我的提示进行操作。”阿瓦提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大厅的工作人员余思露微回答说。

  在工作人员的提示下,柯先生当即登陆了电子税务局网页,进行了申报,整个操作过程不超过十分钟。

  柯先生在阿瓦提县经营着一家手机通讯店,由于成立时间短、规模不大,自己不仅要操持店里的生意,还要兼顾会计的工作,在涉及纳税申报时有些举足无措。“感谢税务局工作人员及时辅导,帮助我快速申报纳税。现在网上办税真是太方便了,直接在手机、电脑上就能办理。”柯先生高兴地说。

  去年以来,阿瓦提县税务局通过线上、电话、短信等方式,对企业开展“云”辅导,对网上申报、延期缴纳税款、发票代开等热点问题进行解答,引导纳税人足不出户知晓政策、办理业务。为持续提升纳税人的满意度,阿瓦提县税务局在全力推行“非接触式”网上办税的基础上,还不断配强后台服务力量,通过开办青年干部夜校、组建专家团队等方式,为纳税人提供高效、优质的办税体验保驾护航。

  由于操作方便、提醒及时,目前,阿瓦提县税务局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办理的业务量已超过现场人工办理的业务量,占总业务量的一半以上,辖区纳税人网上申报率已达90%以上,形成了“以网上办税为主,移动、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服务厅兜底”的办税服务新格局。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