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人大代表传递心声上党课 “红色之爱”落地生根守初心

“在北京现场观看完国庆阅兵仪式,感觉自己浑身充满了干劲,能够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近距离感受国之大典,实为荣幸之至。我有义务做好宣讲工作,让更多的人了解党和国家为我们老百姓做的好事、实事。我认为初心就是大家在自己的岗位上干出精彩,为祖国的强大贡献一份力量。”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尤良英在阿拉尔税务局组织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上说道。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2019年10月18日,在尤良英家门前“蒲公英乐园”的果园地里,40余名税务干部和尤良英合作社的20余名社员、职工共同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尤良英向税务干部和社员们介绍了她和麦麦提图如普·穆萨克兄弟跨越塔克拉玛干沙漠的姐弟情,用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为大家上了一堂民族团结教育课。随后,她为大家讲解了自己创立合作社带领社员们共同致富的故事。“我认为初心就是自己生活条件好起来了,不能忘了在自己困难的时候帮过自己的职工兄弟们,在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下,带领大家一起致富”尤良英说道。

当她讲到自己在北京现场观看国庆阅兵时的感受时,慷慨激昂,热泪盈眶,充满了对祖国强大气魄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她高兴的从包里取出了国庆期间受邀参加国宴的请柬,说道“作为一个普通职工能够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离不开大家的支持,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经历让大家感受到国家对农业、对我们农民以及兵团的重视,我有义务宣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做好减税降费宣传员”。在场的税务干部和职工响起了热烈的掌声。随后,尤良英通过国宴上的细节为大家讲解了习近平主席对为国家做出贡献的老前辈的尊重和自己现场观看国庆阅兵的经历和感受。

阿拉尔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赵智慧说“通过尤良英大姐的讲解我们身临其境的体会到习主席的亲力亲为尊老爱幼,体会到了国家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作为税务人,我们的初心就是做好税收工作,落实好国家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切实让纳税人得实惠。”

课后,在场的税务干部与合作社的党员同志们集体面对党旗共同重温入党誓词。税务干部代表和社员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在讨论环节,税务干部、合作社成员以及围观的职工打成了一片,大家向税务干部咨询着自己心中的疑问,养老金缴纳由社保局转到税务局征收了,缴纳程序和原来有什么变化,养老金金额会不会有变化。税务干部为职工发放了社会保险费征缴宣传手册,对于职工心中的不解一一作了解答。合作社成员老张拿着“红色之爱”苹果向大家介绍移植栽培过程以及合作社经营发展状况的时候,税务干部向在场的职工以及合作社的成员讲解了合作社成员进社和退社需要在税务局办理哪些事项以及具体的办理流程。听完税务局干部的讲解,尤良英说道“我们是引进好品种、推广新技术,带动社员一起致富,税务局是带着利民好政策、化解心疙瘩,帮助我们一起致富啊”。听着尤大姐幽默的话语,大家都开怀笑了起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阿拉尔税务局为民服务解难题,扑下身子、走进群众。针对辖区招商引资“引进来”企业,班子成员主动走访调研通过座谈、入车间了解企业发展情况“量身定制”减税政策套餐,帮助其进的来、留得住、长的大。对于第一师阿拉尔市辖区新迁入的居民存在的环境陌生、信息接触面窄、政策了解少的问题,干部主动入户讲解社保费降费政策及创业就业优惠政策,以包户宣传“点对点”辅导的模式,切实做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通过密切与纳税人、缴费人的联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推动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落细出实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