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新疆阿拉尔税务局精准施策为企业发展赋能增效

    新疆阿拉尔税务局加大数据分析研判,抓住重点税源、中小微企业两个关键,切实提高数据分析的针对性和时效性。结合辖区企业特点,开展大走访活动,面对面问计问需,为企业复产按下“加速键”。
  “减”出企业发展动力空间
  “得益于减税降费的利好政策,去年一年增值税留抵就退了3862多万元,为企业的发展增添了强大的动力,企业的快速发展,让员工也有了致富的奔头。”阿拉尔市中泰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彦波一边算着减税账,一边计划着用减免的税款扩大生产规模。成立于2015年的中泰纺织,作为一师纺织行业中一张响亮的名片,企业的再扩容有力拉动了师市产业的快速发展。
  作为今年兵团第一师的重点建设项目,新疆阿塔铁路有限公司项目部将完成阿拉尔市第一条铁路的开通建设,该项目将对沿线市县及工业园区产品的交通运输发挥重要作用。阿拉尔税务局通过数据分析,主动上门问需,将最新最优税收政策及时送到企业手中。“这个优惠政策太及时了,光是阶段性减免社保费就能节省下40万余元,我们就能准时支付外来务工人员工资了,人心稳了,企业开工的信心更大了。”,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疆阿塔铁路有限公司项目责任人杨宗昌说。
  “贷”动企业盘活资金链
  为进一步纾解小微企业困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阿拉尔税务局加强与银行的沟通合作机制,与中国农业银行阿拉尔兵团分行开展座谈,进一步加强信用等级评价结果的运用。
  阿拉尔市君帛泰纺织有限公司陈刚说:“税务干部了解到我们资金周转难这一问题后,主动向我们详细介绍了‘银税贷’相关政策,并根据企业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方案,安排专人做好企业、税务、银行三方对接协调,跟踪办理进程。这样,我们就能够按照计划,进行产业结构升级,扩大规模30万锭,增加产量5000多吨,带动就业岗位600余个,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据悉,农行阿拉尔兵团分行仅2020年4月份通过“纳税e贷”为辖区纳税人共发放贷款1143.19万元,进一步增强了企业的发展活力。
  “优”化产业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推动师市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项目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复工复产。阿拉尔税务局积极统筹重点项目办税事项,严格落实“全程网上办”“一次不用跑”清单。在了解到辖区重点在建项目——第一师阿拉尔精神病专科医院后,阿拉尔税务局主动作为,由专人统筹协调。企业施工中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只需找到一个责任人,其作为牵线人、引路人、协调人,负责此项工作汇报、转达、协调、跟进、回访,站在企业的角度,为他们指路、提出建议。据悉,该项目投资总额13000万元,总建筑面积25500平方米,投入使用后能大幅提升南疆地区专科医院治疗水平,满足百姓医疗需求。
  阿拉尔税务局精准施策,当好企业知心人,主动推进项目管家服务。管家团队根据项目的行业、类型、产能等分类编写相应的政策汇编,开展点对点的政策辅导培训等,确保纳税人对税收政策听得懂、看得明、记得牢。目前,阿拉尔税务局已为75个重点项目配备“项目管家”服务,明确了领导定点联系项目责任制,做到项目签约、开工、竣工、投产心中有数。同时,随着项目的建设的整体推进,税务管家团队将以更加细化、完善、精准的服务促进项目快速实施,通过“1 +1 >N”模式为企业解决的实际问题,让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政策红利,以更加优质的服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