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坚持党建引领 助力脱贫攻坚

坐落在喀什地区伽师县的巴什英买里村,22点才有了夜的朦胧,静悄悄的村舍被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破。

村委会第一书记助手周彦飞一面开门一面听到急切而不标准的普通话:“我需要发票,听说你们是税务局的,合作社卖给县上单位的家具,他们付款要发票,你能帮我开吗?”原来是巴什英买里村新风家具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安瓦尔·祖农,他皱着眉头,焦急地望着周彦飞,看到周彦飞点点头,他的眉头才终于舒展开来。

原来,县人武部在他们的合作社购买了40张床需要开具发票,这可让这位淳朴的维吾尔族小伙喜忧参半。从未接过如此的“大单”让他兴奋,但从未接触发票的他为此而着急上火。周彦飞见状,手把手地教安瓦尔·祖农注册电子税务局,并将电子税务局的功能、使用步骤一一详细给他介绍了一番。“以后你自己就可以在手机上开发票了,就不用着急了。”不一会发票开具成功,由于小伙的卡内余额不足,周彦飞帮他垫付了税款。安瓦尔·祖农感动地拉着他的手道谢。“不用谢,我们是共产党员,来这里就是专门帮助你们脱贫致富的,看到你们的销路打开了,为你们高兴啊。” “自从你们来了,让我们村有了很大的变化,十分感恩共产党,我的身边有好几个共产党员,我也能变为(加入)共产党员吗”?周彦飞微笑着点了点头。

巴什英买里村第一书记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团结和谐、清正廉洁”的目标要求,切实把村“两委”、村四个小队党支部、三个致富先进集体打造成党员在哪里、奉献就在哪里、先进就在哪里、致富就在哪里的带头核心。将扶贫开发同基层组织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

位于巴什英买里村的新风家具手工业合作社,成立之初只能进行简单的木材加工和桌椅制作,5个社员的工资收入甚微,负面情绪严重,合作社一度陷入困境。第一书记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召集村两委人员商议,作出要想解决当前合作社困难,就要有党员同志充实进去的决定。万事开头难,党员带领社员凝聚力量,起到了良好的引领的作用。期间,将社员送到县家具厂进行培训学习,提高人员的职业技能,并通过社会扶贫资金为合作社购买雕花机、喷漆设备等工具提高制作工艺。今年,为拓展新风家具手工业合作社的家具销路,点对点进行销路对接,巴什英买里村“三新入户”的50张大床全部由新风木工合作社提供,还通过扶贫第一书记同为新疆税务派出关系将60套家具销售至铁日木乡3村。

目前,该合作社规划仅仅有条,厂区建设完善,分为原料区、木材初加工区、深加工区、成品展示区等区域,成员拓展到15人,仅2020年上半年实现毛收入18万元,预计全年能带动全村50人脱贫。

驻村第一书记说道:“随着扶贫工作进入攻坚期,我愈发感觉到村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为切实解决党支部后续力量弱化等问题,我们一是采用定期知识竞赛方式进行党的基本理论的学习,以精神奖励为主物质奖励为辅的方式进行激励;二是增强村党支部和贫困群众谋划项目、发展产业的实际本领,坚持党员冲锋在前,贫困群众跟着干,逐步实现由“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转变;三是提高访惠聚工作队员助推能力,第一书记定期向访惠聚工作队后盾单位提出在一线考察干部建议,关心关爱驻村干部身心健康等措施增加驻村工作队队员工作热情,使工作队员组织引领村干部、农民党员立足优势资源,发展新型梅子特色产业”。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