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拉尔税务局携手邮政局 合力优化营商环境

近日,阿拉尔税务局携手邮政局召开“推进‘非接触’办税便民工作座谈会”,直面业务短板,疏通堵点,强化合作,为辖区纳税人提供最大便利。

会上,阿拉尔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马晓辉指出,阿拉尔市辖区范围较广,团场分布较为分散,我们必须充分利用16个代理网点的优势,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优化网点服务,并按照辖区人流分布特点,合理增设代征网点,尽最大可能做实、做优、做强各项代理业务。

马晓辉强调,2020年是极具挑战的一年,疫情的发生让税务工作从线下面对面的服务,快速转变为线上“不见面的服务,倒逼税务部门优化自助办税服务。他指出,非接触式办税一直以来是税务工作发展的趋势,发票邮寄业务急需大力推广,邮寄发票业务需要在时效性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才能保证双方的合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拉尔市分公司总经理徐贵文诚挚感谢阿拉尔税务局对双方合作上提出的宝贵建议意见,并对存在的问题一一给予回应并及时提出整改措施。徐总经理在增值税发票配送、银税互动、作废发票、征管档案整理等方面和税务局业务骨干交换意见,提出代理业务中存在的问题和疑难堵点,共同探讨更好更优的合作方式。

马晓辉总经济师及时回应邮政局的诉求,现场办公,将工作落实到随行的部门负责人,划定时间节点,高效回应相关问题,安排纳税服务科、征收管理科业务骨干一对一解答问题,并建立微信工作群,和邮政局对口业务部门负责人点对点单线对接,查问题、找方法、结对子,建立和谐、共赢的邮税合作关系。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