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拉尔税务局“出实招”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为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设模范税务机关,促进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深度融合,阿拉尔税务局通过强化制度建设、抓党员教育、加强阵地建设等一系列措施,推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

强化制度建设。因地制宜制定《阿拉尔税务局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考核办法》,列出具体推进计划,进一步细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责任和任务清单,明确党支部每个时间段的重点任务和考核标准,稳妥有序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

抓好党员教育。在党员教育中突出政治建设,大力弘扬中国税务精神、兵团精神、三五九旅精神。做到理论学习有规划有部署,既对理论武装工作作出长期规划,又要按年度、季度、月度、每周作出计划安排,同时把理论学习融入日常工作、细化到人。

加强阵地建设。不断丰富完善党员活动室,合理规划布置党旗、入党誓词、党员的义务和权利、机关党委和党支部职责、“三会一课”制度。为完善党建工作、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党员教育建设、提高党员素质提供基础保障。

规范组织生活。严格按照标准步骤和规定程序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等基本组织生活制度,确保规定动作一丝不差、关键环节一步不漏。通过开展岗位大练兵、举办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方式增强党员的主角意识。

推进班子建设。继承“支部建在连上”的思想,继续推行“支部建在科室”等有效做法,按照党章要求,选优配强支部班子,并落实好部门负责人兼支部书记的“一岗双责”,有效推动党建工作与税收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