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拉尔税务局为老年人畅通办税缴费“慢行道”

“税务局的工作人员真贴心,我年纪大了也不太会用智能手机,引导台的工作人员就直接带我去了绿色通道,很快帮我把发票开好啦,还用微信给我闺女发了个手机上开票的办法,下次就让我闺女帮我用手机在家里开票,就不用来你们这啦!”李奶奶拉着阿拉尔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孙杰文高兴的说道。

为了让纳税人“多走网路,少走马路”,阿拉尔税务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以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智能化渠道为主要办税方式。但在实际工作中,由于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存在困难,阿拉尔税务局直击痛点,在智能化办税服务的“高速路”上,为老年人开辟了一条专用“慢行道”,提供暖心一对一服务。

阿拉尔税务局秉持以“服务对象”为中心的原则,通过增设咨询引导服务人员,开设“绿色通道”人工窗口等措施,兼顾“效率”与“普适”,专门为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提供暖心人工服务,帮助老年人跨越办税“智能化”屏障。

阿拉尔税务局成立了“老年人办税缴费服务站”,制作“便民联系暖心卡”发给前来办理业务的老年群体,并通过微信或邮箱将老年群体常办业务的操作手册发给其亲属,让“一次不用跑”的便利惠及特殊群体,用“数字反哺弥补“智能鸿沟”。

    阿拉尔税务局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创新服务并行,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在办税缴费的智能高速路上,确保人人“不掉队”。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