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尔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拉尔税务局:邮寄送达税务文书 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方式

 

 “我现在足不出户就能收到税务文书,不用往税务局跑了,年底我们单位员工一部分休假回老家了,单位人手不够,工作繁忙,税务局的这个贴心服务举措帮了我很大的忙,让我在寒冬里内心暖流涌动。”12月31日,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六十六音干布拉克加油站财务负责人郑美霞专门打电话到纳税服务厅致谢。

  阿拉尔税务局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水平,致力于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方式,近期联合邮政部门推出税务文书邮寄送达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措施。安排专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将需要寄送的税务文书形成电子面单,由邮政部门实时查看,及时打印封包寄递,在一到三个工作日内将文书送达纳税人手中,让纳税人明确待办的涉税事项。规范税务执法程序,提高办税效率,减少纳税人往返税务部门的次数。

  负责寄递、对接的税务工作人员负责实时查看、关注、跟踪文书妥投情况,确保纳税人对文书的通知内容及时了解。

  为了确保纳税人信息安全,税务局与邮政部门签署了协议,明确安全保密责任,确保纳税人信息不被泄露。

  截至目前,阿拉尔税务局已邮寄送达税务文书25份,纳税人均已签收,在时限内完成了各类税务事项的网上办理,进一步降低了纳税人办税成本,得到了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