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勒泰地区税务局:以决战劲头为脱贫攻坚贡献税务力量

   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阿勒泰地区税务局把脱贫攻坚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和一号工程,始终保持决战的状态和劲头,充分发挥税收职能,让税务力量成为推动脱贫攻坚的“催化剂”。

方案+督战:营造决战决胜的扶贫工作新局面

  阿勒泰地区税务局党委成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按照当地党政工作要求,委派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俞智山、张新武深入阿勒泰市拜格托别村和青河县萨尔布拉克村2个贫困村进行实地蹲点督战,以《脱贫攻坚重点工作指导清单操作手册》为指导,督进度、督落实、督整改、督巩固、督质量,持续压实责任,聚焦解决问题,逐一对账销号。抽调7名税务干部充实“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扶贫工作力量,协助工作队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间倒逼进度、一项一项政策推进落实,一个一个问题加以解决,确保地方党委安排的各项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包村+支援:加强后盾单位的扶贫工作新力度

  阿勒泰地区税务局为全面协助做好定点帮扶村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各项工作,与包村定点帮扶的3家成员单位根据两村帮扶需求和实际情况制定《2020年包村定点帮扶计划》,预计在转移劳动力支付,人居环境建设、特色项目帮扶、捐资助学,贫困户兜底慰问等5个方面投入帮扶资金74.14万元。地区税务局在统筹安排好扶贫资金拨付使用的同时,主动向深度贫困村倾斜,积极与喀什地区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欧吐拉英买里村的第一书记王军同志进行联系沟通,计划在为该村提升贫困户庭院整洁度、贫困户庭院果树种植、贫困户三新入户等脱贫攻坚项目上给予支持帮扶资金共计24万元。

党建+结对:注入凝心聚力的扶贫工作新力量

  地区税务局党委班子结合党建联系点工作机制,对全地区税务系统内各基层局的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联系督导,并与“访惠聚”驻村干部建立“一对一”联系机制,进一步明确各联系点的工作责任任务,健全和完善日常思想沟通与关心关爱工作机制,及时掌握各驻村工作队的任务进展情况与驻村干部的思想动态,督导进度、反馈问题、解决难题,形成上下联动,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党建的政治引领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切实为全系统持续接力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和思想保障。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