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阿勒泰地区税务部门为引进“和田夜市”送政策“大餐”

  随着疫情的好转和五一小长假的到来,阿勒泰地区“夜间经济”迅速升温,为点亮城市夜经济,阿勒泰地区税务系统借助“第29个税收宣传月”和连续第7年开展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积极开展税收宣传,为个体工商和游客送上政策“大餐”,助推地区旅游消费和脱贫增收更上一层楼。

  “中国雪都·和田夜市一次性可以容纳近千人,并且可以解决100多名劳动力实现就业。”中国雪都·和田夜市总经理如则麦麦提·阿卜力孜谈到。据悉,为带动和田本地食材和劳动力“走出去”,助力脱贫增收,阿勒泰地区引进新疆最有品牌效益的和田夜市,4月28日正式开业。

  “计划要做到每天客满,但现在受疫情影响,大家出门的还是比以往少,压力挺大的。”如则麦麦提·阿卜力孜说:“税务部门送来的税收政策及时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疫情期间我们能享受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税率减按百分之一征收的政策,为我们减少了一大笔成本,让我们对夜市的发展前景也就更有底气了!我们将继续开发艺术、文化、演绎等多个领域,吸引更多人前来。”

  “这个店是我自己做的创业项目,也是因为这个店开始跟税务部门打起了交道,税务部门主动上门宣传税收政策,教会我们用手机就能办理涉税业务,帮助我们办理税务登记等手续,让远离家乡创业的我们也能感受到亲人一般的热情温暖。虽说我们营业额不多,交的税也不多,但是能省一点,我们也就有更多的资金把夜市的品质提升起来,也能带动更多的人致富。”烧烤店老板买买提·依明江高兴地说道。

  在距离阿勒泰和田夜市100多公里外的布尔津县四季美食街,也迎来了久违的热闹景象。

  作为国家旅游强县,今年1月以来,受疫情影响,来津游客下降明显,四季美食街是当地有名的餐饮购物一条街,受此次疫情影响较大,一季度的营业收入同比下降了近7成。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在经济社会秩序加快有序恢复的态势下,布尔津县在做好夜间巡查、体温测量、人员登记、营业场所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逐步恢复“夜经济”,让“灯光下的布尔津”魅力释放。

  布尔津县珍苑生态美食城是一家集美食品尝、生态观光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主题文化餐厅,以布尔津县独特、多样的生态文化为主线,结合热带特色植物景观、民俗歌舞展演展示,让游客在尽享美食盛宴的同时,畅快领略边城风情。

  “今年是脱贫攻坚验收年,我们通过优先招用28名建档立卡人员的方式,强化企业社会责任,为脱贫攻坚做出一份应有的贡献。税务部门给我们宣传了国家关于稳岗就业的相关政策,预计可扣减税费21.8万元,我们作为生活服务业纳税人,还可以享受自2020年1月1日起,免征增值税的政策,国家的好政策给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我们有信心,带领更多困难人员脱贫致富奔小康。”布尔津县珍苑餐饮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雷宇信心满满的说道。

  据悉,为持续巩固已出台减税降费政策执行成效,布尔津县税务局积极宣传落实国务院新出台的疫情防控税费减免各项优惠政策和自治区税务局出台的十五项举措,帮助困难纳税人落实好延期申报和延期缴纳政策,同时,积极宣传电子税务局、手机App、微信小程序、自助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发挥税务部门职能作用,助力生活服务业纳税人复工复产。

  “今年2月份基本上颗粒无收,多亏了税务部门帮我申请将定额调整到起征点以下,几个部门还给我减免了增值税、社保费,国家疫情防控措施得力,夜间就餐人员日渐增多,我们的经营业绩明显好转,我们一起见证夜幕降临下的布尔津越来越繁荣。”布尔津县阿凡提烧烤特色大盘鸡店店主马哈开说道。为纾解小规模纳税人生产经营困难,布尔津县税务局联合人社、医保等部门,强化部门合作“好友力”,第一时间向辖区纳税人推送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支持物资供应、复工复产、社会保险费“免、减、缓”等各类税费优惠政策。

  在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和税收优惠政策的助力下,越来越多类似“和田夜市”的品牌产业在阿勒泰茁壮发展,让游客们有更多就餐选择。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