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油离”配合 跑出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度”

   阿勒泰地区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主动作为,凝聚合力,积极开展优惠政策宣传和退抵费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换档提速”保驾护航。

  一是外部门“油离配合”--凝聚合作共识。税务、社保、医保、财政、残联部门相互沟通联系,相互共享相关信息数据,相关部门及时制定阶段性减征社保费政策,对政策宣传、政策解释达成共识,形成部门合力,确保优惠政策不折不扣得到落实,按下企业复工复产“激活键”。

  二是税企“油离配合”--加强政策宣传。通过微信群、QQ群、朋友圈等方式广泛告知多项税费优惠政策及“多元化”缴费渠道等征缴政策。积极引导缴费人“非必要,不窗口”,非接触式途径办理缴费业务。同时对外公示咨询电话,并组成社保非税政策业务咨询组,随时受理业务咨询;缴费人及时自主准确申报、主动享受国家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网上申报应享未享疑点数据明显减少,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前进键”。

  三是部门内“油离配合”--落实退费工作。利用数据库等查询系统,筛选可能符合条件而未享受减免政策的缴费群体,召开定期研究社保费和非税收入成员小组会议,共同对疑点数据退费工作的落实进行讨论研究,开通退费办理“快速通道”,由专人跟踪督促退费进度,缴费人切实享受政策红利,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按下企业复工复产“加速键”。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