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工作动态

【税宣视角】新疆阿勒泰:税惠让“舌尖幸福”更有滋味

  为助力餐饮、食品加工行业企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市税务局加大优惠政策落实力度,以更有效的措施、更精准的服务帮助企业克服客源减少、成本上升、资金紧张等困难,助力“舌尖经济”重焕生机。

一企一策,乳品企业焕新生 

  随着近年来康养产业的发展,骆驼奶、羊奶等特色产品越来越受到各方游客的青睐。驼奶中优质蛋白含量高,钙含量是牛羊奶的300倍,其他营养成分是牛羊奶的三倍,而且脂肪含量极低,奶香味浓厚。 

  在阿勒泰市红墩镇萨亚铁热克村,成立于1984年的阿勒泰哈纳斯乳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加工骆驼奶粉,羊奶粉,牦牛奶粉等为主的民营企业。今年受疫情影响,且当地奶制品行业竞争激烈,哈纳斯乳业的发展步伐“放慢”。 

  通过走访调研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阿勒泰市税务局专门成立税收专家服务团队,针对辖区内困难企业的实际情况,建立起直接包联机制,精准定位辖区内受疫情冲击较大的企业和个体户,主动联系走访,动态掌握企业和个体的困难,为企业“一对一”送上政策礼包,构建起新型税企关系,让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地落实、应享尽享,为本地企业发展助力赋能。 

  在谈到税务部门的优惠政策时,哈纳斯乳业的负责人黄小华谈到,“现在增值税税率由16%降至13%,对于我们这种小企业来说,这就是发展的生命力!”据悉,目前哈纳斯乳业产品远销广州、海南、湖南、山东、浙江、福建等地。“减下来的税费,我们计划扩建奶厂,养殖品种最优良的骆驼,保证每一滴奶都是绿色奶、健康奶。”黄小华说。 

添柴加薪,奶茶飘香炉火旺 

  哈萨克族有“宁可一日无食,不可一日无茶”之说。用“砖茶”(也称茯茶)和牛奶加盐熬制而成的奶茶解渴耐饿,更兼营养丰富,是新疆少数民族餐桌上不可缺少的饮品。 

  10月初,经营着一家早餐奶茶馆的巴合提古丽·努尔兰正在将茯砖茶打碎成小块,“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巴合提古丽感触很深,“之前生意不好,国家出台了优惠政策帮助我们,税务干部第一时间告诉我们可以免征增值税,现在的生意逐渐恢复了,也能弥补之前的亏损了。”轻轻搅动几下,巴合提古丽把茶汤与牛奶混和,再投入盐巴,店中的炉火越烧越旺。 

  据悉,阿勒泰市从事餐饮服务的个体有千余户。“为了全面支持小店经济复苏,我们扎实落实好疫情期间纳税人提供生活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政策。”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轩辕新义表示,“我们将不断优化服务,帮助个体经营户落实各项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提振发展信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