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税企齐心 携手战“疫”

  平日里,他们是纳税人和缴费人眼中忙碌、热情的税务干部;疫情暴发后,他们是奔走在抗击疫情一线、为企业复工复产贴心服务的“冲锋者”。国家税务总局富蕴县税务局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守护平安放在心里,切实做到优惠政策落实给力、“非接触式”办税添力、疫情防控工作加力、扶持重点企业尽力,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两不误。

有效防控疫情 干劲不消减

  “在这样一个非常时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担起防控疫情的责任。”这是每一位富蕴税务人在战“疫”路上从内心发出的铮铮誓言。近日,富蕴县税务局负责财务的干部何丽的微信里下起了“红包雨”,148名在职干部、离退休干部和临时工作人员共筹集善款26600元,用爱和行动彰显税务力量。一个个带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字样的爱心红包在彰显关爱之情的同时,更显税务人的担当之责。

  疫情防控期间,首批共14名税务干部被抽调至社区,参加摸排任务,支援社区工作,随后,第二批身披税务制服的31名干部分组按班次参加卡点值守工作。税务干部们化身为一个个“代购员”“宣讲员”“劝导员”“消毒员”,坚守在疫情防控战线上,用爱汇聚税务力量,用心守护各族群众的平安健康。

  “您好,您的菜买来了,还有别的需要,在群里说一声,我们帮您买来,垃圾我帮您带走吧”。“代购员”洪德孜·塔斯恒手里拿着居民的订购单,将居民所需送到家门口。帮助居民清理生活垃圾、代购日用品水电服务、宣传防控知识、消毒公共区域,正是富蕴县税务局下派社区干部每天的日常。“每天的微信运动步数都被社区干部和我们‘霸屏’,虽然走的步数多、上下楼频繁,但当居民笑着对我们说‘谢谢你们’、‘看你们的大衣,你们是税务局的吧,辛苦你们了’时,自豪感油然而生,便觉得一切都值了。”洪德孜·塔斯恒感慨地说。

  除了下派社区的税务干部,在各卡点执勤的税务干部们也坚守在战“疫”一线。对进辖区小区的车辆和人员一一消毒、测温和登记,宣传防疫知识,积极传递正能量,在冬日里为居民送去“温暖”。

助力复工复产 服务不打烊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税务部门责无旁贷。疫情发生后,富蕴县税务局积极推行“非接触式”办税,通过微信群、邮寄办等“不见面”的方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办税服务,密切关注复工企业,积极对复工企业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和办税操作辅导,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2月21日,税务干部努尔哈那提·喀力木在审核处理完富蕴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在电子税务局网页上的专票申请业务后,将发票放入邮政速递信封中,交给上门取件的邮局工作人员,邮寄给纳税人,确保满足复工复产后的企业用票需求。“感谢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线上轻轻一点,就能收到邮寄来的发票,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在这抗击疫情的关口,让我们觉得很暖心。”当天就收到发票的富蕴天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财务工作人员郭丽满意地说,同时在税企微信交流群里也帮助做宣传:“感谢富蕴县税务局的干部,服务贴心,办事效率高,大家需要开发票的不用担心啦,在家就可以办了!”

  “各位群友,疫情期间大家尽量不要出门,我们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有涉税问题可以@我们,我们在线为您解答。”在个体工商户、企业交流群里,处处可见活跃的税务干部们。“你好,我的税控盘不在身边,该如何申报?”“在没有抄报的情况下,可以登录电子税务局进行申报。”富蕴县税务干部们利用居家时间在微信群、QQ群里对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涉税问题快速响应,帮助解决关于申报期限、延期申报、延期缴纳税款、减免税优惠等方面的问题,利用各种税企交流平台,转发疫情防控便民措施,积极收集企业的诉求和建议,并及时为他们送去“定心丸”。

服务全程跟进 温度不减退

  在抗疫情阶段,富蕴县税务局开展精准宣传辅导,细化优化服务措施,将优惠“干货”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2020年10号公告,对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按照政府规定标准取得的临时性工作补助和奖金,免征个人所得税。富蕴县税务局立即与医院、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卫健委主动对接,成立专项小组,指定专人作为联系人,进行“一对一”辅导,通过短信、微信等方式宣传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确保医务人员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捐款捐物献爱心,税收优惠政策伴您行。疫情发生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众多爱心企业积极行动起来,捐款捐物,支援疫情防控工作。2月19日,富蕴县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的刘燕玲得知富蕴县各大企业捐献善款时,她拿起电话一一辅导讲解,帮助献爱心的企业了解并用好政策。“贵公司的捐赠符合在计算企业所得税时全额扣除的政策规定,感谢您的爱心。”新疆白银矿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王宝强在接到税务干部的电话后说:“防控疫情,全民都在行动,国家出台税收优惠政策,也是给予我们的最大支持,我们将继续服务社会,为国家防控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期间,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对于各类疫情防控的税收优惠政策,我们将第一时间学习掌握,不折不扣地将政策落实落稳,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最优的服务,与各族群众一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国家税务总局富蕴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涛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