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吉木乃县税务局助力农资企业“满血复工”

  春又至,冬已远。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各地春耕备耕正有序开展。为全力保障春耕生产不误农时,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吉木乃县税务局党委联合驻村工作队主动作为,精准施策,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与走访宣传,全力帮助辖区农资企业正常运转,确保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两不误。

  “因疫情被困在乡里无法外出务工的村民们请注意,县福润节水科技有限公司拟招聘一批工人,大家可以到村委会来咨询具体事宜。”吉木乃县税务局驻恰勒什海乡阿克木扎村的工作队第一书记戚娜在阿克木扎村一家亲的微信群里发出这样一则消息。得知县福润节水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严重不足的情况后,吉木乃县税务局积极联系驻村工作队每日通过微信村级大喇叭、QQ群等方式推送该企业招聘人员信息,既帮该企业解决了人员短缺问题,又为村民创造了就业岗位。

  据悉,吉木乃县福润节水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典型的涉农企业,位于吉木乃县恰勒什海乡政府周边,主要负责生产滴灌带和滴灌管产品,该公司于3月6日正式复工。“作为本地第一批复工的农资企业,我们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许多内地工人无法正常返岗,企业人手严重不足,滴灌带生产任务也滞后了不少。”该企业法人崔志民说。复工以来,企业就实行了封闭式管理,11名工人吃住在厂区,就算昼夜轮班倒,也很难保证3条成品滴灌带生产线能够开足马力生产,追赶上疫情防控期间停滞的生产任务,这让他很是苦恼,于是便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发了条动态抱怨了一下。然而就是这条略有些负面情绪的动态被心细的吉木乃县税务局业务骨干戚卫江看到了,通过沟通联系了解到企业面临的困境。

  戚卫江立即将这一情况汇报给局领导,经过研究讨论,局领导们立即联系恰勒什海乡政府及“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希望通过多方协调,帮其引进当地的劳动力,以解燃眉之急。

  “多亏了税务局的帮忙,为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在他们的联系下,不少当地的村民们都来我们公司应聘了,我们也招到了合适的人选,现在为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我也不怕完不成任务!感谢税务局的干部们!”企业法人崔志民感激的说。

  在企业复工复产前,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员工的健康和安全,该企业采购了大量的医疗用品和防护器具,并计划以企业的名义通过县红十字会进行爱心捐赠。在税务干部告知其这些防控物品及资金的捐赠能够享受个人所得税和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税收优惠政策时,崔志民喜不自胜。他说:“没想到捐赠还能够全额享受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这真是一项暖心政策。我要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一同投入到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祖国共抗‘疫’!”

  县局业务骨干濮雪说:“企业捐款捐物献爱心,我们就用税收优惠政策支持他们!”与此同时,县局干部还及时将国家税务总局制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二维码发给企业,并根据企业实际,有针对性地对相关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解读。

  据企业财务人员介绍,该企业自2016年以来累计享受减免增值税8.58万元,涉及免税销售收入达272.68万元。

  企业法人崔志民说:“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和税务干部的悉心辅导,税务干部时常前来给我们讲解税惠政策,及时了解我们的困难需求,不但为我们缓解了资金压力,更是成为了我们企业‘满血复工’的不竭动力。我们将积极做好春耕物资储备和供应,全力保障我县的春耕春播工作。我们坚信,没有什么能磨损我们攻坚克难的信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