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富蕴县税务局:税务“三心”温暖复工路

  疫情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富蕴县税务局全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打造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硬核”举措,通过视频、图片、微信群、纳税服务热线等途径,详解相关优惠政策,为许多复产复工企业送去“定心丸”,赢得了纳税人、缴费人的点赞。

政策扶持暖心

  为保障各类企业顺利复产复工,富蕴县税务局成立问需服务队,通过筛选税务数据找出符合优惠政策的企业,通过电话逐户了解企业困难及诉求,提供特色税务服务。

  “您好,我们是富蕴县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根据2020年8号公告,您可以享受生活服务业收入免征增值税的税收优惠,这边监测到您已交1.5万元税款,接下来我们将为您办理退税。另外,请问您企业在复产复工后有什么税务方面的需求吗”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生活服务业造成冲击,富蕴县博蕴宾馆有限公司就是其中一家,听到享受优惠政策的好消息,富蕴县博蕴宾馆有限公司法人吴坤连连打电话向工作人员道谢“十分感谢税务局的干部们一直给我们提供涉税指导,又及时跟我们联系,讲解优惠政策,办理退税,让我们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太感谢了”。

多举并措贴心

  为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富蕴县税务局推行网络、热线、点面全覆盖的宣传措施,确保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网上有专席“大家好,这是我们制作的关于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的小视频和图片”“这个是新疆税务APP常规操作流程视频”富蕴税企交流群里被一条条精心制作的短视频和图片刷屏了,纳税人在群里竖起大拇指,纷纷点赞。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税收工作,富蕴县税务局的干部们将“直播间”设在办公楼里,变身“网络主播”和“小小剪辑员”,借助新媒体,利用国家通用语言和哈萨克语,围绕当前工作重点和纳税人关心的热点问题整合制作政策解读小视频、新疆税务APP常规操作流程视频和图片,积极推广“非接触式”业务辅导,开辟出税收宣传新阵地。

  线上有专人。在税企微信交流群里,税务干部们忙着@纳税人,“您好,今日下午5点您可来办税服务厅开取增值税免税发票”。第一税务分局的努尔哈那提·喀力木在接到纳税人、缴费人的预约办税后,引导分批错峰办理,减轻办税服务场所人员聚集的风险。而另一个复工企业税收政策辅导群里,税政股的韩芳云也在忙着为纳税人、缴费人发送《防控疫请税收优惠政策指引汇编》,并做详细解读,确保“群友们”学懂、弄通、明操作,她还在群里发放纳税人办税缴费需求调查问卷,及时了解诉求,提供服务。

点对点服务尽心

  为保障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全面落实到位,富蕴县税务局专门抽调专人,加强跟踪,不断强化服务和加大扶持力度。针对捐赠企业及参加疫情防治工作的医务人员等税收优惠政策,富蕴县税务局成立了“一对一”、“点对点”宣传辅导小组,提供精准的税收辅导和服务,做到线上宣传“全覆盖”,确保政策落地。

  富蕴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涛表示将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期间各项税收政策,更好地发挥税务职能,彰显税务担当,全力以赴助力企业复产复工。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