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福海县税务局多措并举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

  春已至,冬已远。随着各行业稳步有序复工复产,福海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聚焦总局“四力”要求,通过多部门联动、全方位辅导、深层次解读,落实落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

  福海县瑞雪酒店,主要经营餐饮及住宿类服务,每年的12月至次年3月是该酒店的经营旺季,不少前来福海县冬季旅游的游客会选择在此处落脚。受疫情影响,瑞雪酒店经营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福海县税务局充分利用征管系统大数据分析,筛选出辖区内符合“住宿餐饮”类免增值税政策的企业,逐一推送税收优惠政策,瑞雪酒店就是其中一家。

  “税务部门不仅通过微信群、短信、邮件等方式及时向我们宣传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而且还耐心指导我们规范开具发票,让我们能及时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真是太感谢了!在国家政策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们有信心能够打赢这场人民战争!”福海县瑞雪酒店经理姚进才对税务部门及时、精准的服务连声称赞道。

  “受疫情影响,交通运输业损失较严重,单位的所有运输车辆均处于停运状态,正当我们一筹莫展时,税务机关就送来了税收优惠政策‘及时雨’,弥补了我们企业的部分损失,充分提振了我们复工复产的信心!”新疆泰运运输(集团)福海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经理霍永强表示。

  据了解,随着企业逐步复工复产,福海县税务局多措并举、主动作为,积极加强沟通联系,在地方党委、政府的支持和帮助下,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力开展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宣传活动。同时,组建专家团队,对享受减免政策的企业主动送政策上门,开展“一对一”精准“滴灌”式辅导,确保税收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下一步,福海县税务局将继续用心用力用真情,把优质高效服务贯穿到政策宣传、纳税辅导、优惠办理、操作执行、政策落地等各个流程、各个环节,真心实意帮扶企业渡过难关,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的护航员、守护人!”福海县税务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