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脱贫攻坚一线的税务蓝系列报道二:新疆哈巴河县税务局精准帮扶提升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过去家里没有井,家里的院子一直荒废着。现在税务局的干部帮助我在我家打了井,还帮我购买安装了电水泵,用水更方便了,今年我就要把家里的院子好好利用起来,利用庭院经济把日子过好。”布力布力汗·德班高兴地说。

  34岁的布力布力汗·德班是新疆哈巴河县库勒拜镇阿克齐村村民,丈夫2018年因车祸去世。失去了家里的顶梁柱后,她独自一人在家照顾四个儿子,最大的儿子只有13岁,最小的儿子才3岁。家里没有喂养任何牲畜和家禽,一家人只能依靠农村低保维持生活,生活极其困难。

  在了解她的生活状况和家庭实际困难后,社会帮扶单位哈巴河县税务局立即结合实际,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把发展庭院经济作为改善生活条件,提高家庭收入的一个重要措施。利用庭院内的闲置土地栽植玉米、蔬菜等作物,不仅可以供家庭食用,剩余的产出哈巴河县税务局将按市场价收回,用至本单位职工食堂,为布力布力汗·德班一家创收。

  然而,由于布力布力汗·德班家没有水井,庭院灌溉成了发展庭院经济的最大障碍。哈巴河县税务局立即安排县局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成立党员先锋队,帮助布力布力汗·德班在家中庭院打井。

  “解决灌溉只是我们落实帮扶措施的第一步,接下来我们还会进一步帮助布力布力汗规划好庭院布局,将庭院闲置空间充分利用起来,扶持她搞好三苗工程,对接利用好扶贫项目,形成种养殖相结合的庭院经济格局,帮助她把日子越过越好。”哈巴河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许永利说道。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