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吉木乃县税务局:税收政策迎“面”而来 助产扶贫共享红利

  晴空万里,惠风和畅,4月21日,国家税务总局吉木乃县税务局一行来到了吉木乃县益康有机面业有限公司,迎“面”而来的不仅有税收政策优惠,还有精准的纳税服务,让企业发展和农户脱贫共享税收红利。

  作为吉木乃县扶贫龙头企业,益康有机面业有限公司积极构建“龙头企业+种植基地+农户”的产业带动模式,依托本地自然生态环境适宜优质强筋春小麦生长的优势,将确定为企业发展方向,着力打造有机小麦产业,带动农户巩固脱贫成果,增收致富。

  税务干部告诉我们企业符合农、林、牧、渔项目享受免征企业所得税政策,2020年,仅一季度就减免税款45.3万元。我们将减下来的税款用于扩大生产经营规模,在原来有机挂面生产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有机面粉的生产车间,增加了就业岗位,在发展企业的同时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为家乡的脱贫攻坚事业贡献力量。”企业法人朱建华表示自企业成立以来,在基地建设、劳动力转移、产业扶贫等方面,企业的发展效益和减税降费带来的红利惠及乌拉斯镇、吉木乃县镇、恰勒什海乡、托斯特乡等乡镇建档立卡户663户1682人。

  据悉,疫情发生后,吉木乃县税务局通过大数据、电话微信等多渠道了解到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通过网上办、预约办、延期办等“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了解企业困难、诉求,在第一时间送去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税费优惠政策指引汇编,并借助“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和连续7年开展的“便民春风办税行动”,积极开展送政策进企业、送服务暖人心等活动。

  在企业,县局干部参观了面粉生产车间、有机产品的展厅,为企业送上了“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政策大礼包,与企业负责人一起张贴了税收政策宣传海报。在了解到企业现有员工中有两人属于转移安置就业的建档立卡户时,县局干部樊佳旭立即想到了吸纳重点群体就业的税收扣减政策,

  “李莉姐,你们企业聘用建档立卡户,按照财税2019年22号文件可以享受每人每年7800元(最高可上浮30%)的定额扣减税收优惠政策呢!”樊佳旭一边翻出宣传单给该企业的财务人员李莉看,一边还将涉及到的其他类型重点群体的税收政策一并进行了宣传解读。

  “这政策真是太亲民了,正所谓给人援助,手有余香。对了,要知道这其中一名建档立卡户杰恩斯汗•吐尔斯别克的就业问题正是你们的驻村工作队解决的呢。”在了解这一政策后,李莉感慨道。

  原来,在吉木乃县大力发展绿色有机产业的契机下,吉木乃县税务局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抓住机遇,与吉木乃县益康有机面业以每亩280元的价格签订了五年的流转合同,实现土地整体流转3630亩种植有机小麦,每年为群众发放土地承包费近100万元,今年已经是土地流转的第三年。通过土地流转,家庭人均收入实现增收2000元。从土地上解放出来的劳动力又被安置在企业上务工就业,杰恩斯汗•吐尔斯别克就是其中之一。目前他一个月收入4000元,一家人正在迈向更加幸福的生活。

  该企业法人朱建华也有感而发:“现在税收政策迎面而来,足不出户就可以把税收红利装进口袋,有了这么贴心的服务,我们有信心将企业办得更好,创造更高的社会价值,回馈社会,为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

  吉木乃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梁伟华同志表示:“减税降费,利国利民,在疫情这个特殊时期,考验着的不仅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更有我们税收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考验也是历练,我们会抓住时机,因地制宜,因企施策,让税收服务为企业面向更好的未来保驾护航”。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