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脱贫攻坚一线的税务蓝系列报道五:税务蓝化身脱贫助手 为村民“量身定制”致富方案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青河县税务局积极行动,战疫情、促发展,多渠道助力农牧民就业、贫困户增收,切实把税收优惠政策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扶贫红利。

  当好致富策划师

  在青河县税务局驻呼尔森村工作队与村“两委”班子座谈交流会上,青河县税务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的同时,多次走进两个扶贫联系村开展脱贫地毯式排查,深入了解村里春耕生产、致富产业培育等情况,研究扶贫工作思路和整村发展规划。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冲锋号已经吹响,青河县税务局将结合两村实际,因村施策、因户施策,持输血与造血并举、扶贫与扶智并重,积极与相关企业联系,解决群众就业难题,获得群众一致好评。“除了农产品开发集体帮扶外,我们还挖掘每一户扶贫对象的致贫原因,做到“对症下药”,为扶贫对象量身订制脱贫方案,让村里的每一个贫困户都富起来。”青河县税务局驻克孜希勒克村“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张世伟说。

  当好政策宣传员

  青河县梦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以发展养殖驴并销售鲜驴奶和加工驴奶产品为主的农牧业科技企业,先后接纳了21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就业,每户每月平均收入在5000元—6000元不等,对于这些家庭来说,无疑就是雪中送炭。梦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于治成说:“疫情期间,工厂虽然停工,但为了让工人安心在家,公司提前支取部分工资给他们以保障基本生活。”

  青河县税务局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企业,推送复工复产相关税收优惠政策,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非接触式”办税方式积极辅导企业申报。“税务部门给我们送上的优惠政策,真是给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我们有信心打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这两场硬仗,为税务局点个赞!”于治成说。

  2019年以来,青河县税务局聚焦“脱贫攻坚”工作,结合“减税降费”工作落实,积极开展向纳税人和缴费人问计问需活动,对纳税人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答复,并主动印制《脱贫攻坚优惠政策汇编》对纳税人和缴费人进行发放,对符合享受优惠政策的纳税人进行辅导申报,充分运用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青河县税务局将持续发挥税收职能,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这一主题,巩固拓展‘四力’成效,帮助纳税人和缴费人尽享税费优惠,提高企业推动经济、带动就业的积极作用,在脱贫攻坚战役上贡献税务力量。”国家税务总局青河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钟世旺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