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新疆青河县税务局:开展帮扶 发挥税务“硬核”力量

  新疆青河县税务局着力税收赋能,落实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深入开展税收帮扶和业务辅导,在助力企业复产复工方面发挥税务“硬核”力量。

  减税费,优服务,政策支持“力度不减”

  充分发挥税收职能,落实落细疫情期间优惠政策,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因时因势,根据风险等级适时采取延期办、网上办、线上办、预约办“四步走”方法,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安心放心、快捷高效的服务环境。分级分类,区分不同类别纳税人、不同政策享受群体,开设“云课堂”专题直播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和操作辅导,帮助企业尽享税费红利。组织党员志愿服务突击队采取“包户式”服务,联系复工复产企业,提取涉税热点问题,加大政策精准推送力度,助力企业迎难而上,化危为机扩能增效。充分利用本地媒体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一季度,不见面服务率97.08%,电子税务局申报率83.22%。

  勤入户,助复产,税企连心“热度不降”

  为进一步了解辖区涉税服务行业的纳税需求,提升纳税人满意度,青河县税务局积极联合县商科工信局和人社局开展了以“入户服务促复产 税企协力心连心”为主题的纳税人走访活动,用税务人的“勤跑动”来实现了纳税人的“少跑路”。在走访过程中,认真听取了企业在办理涉税业务时遇到的困难,以及复工复产遇到的难题等,现场就最新税收政策及涉税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宣传解答。同时,征询企业对税务部门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优化纳税服务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加强了税企沟通交流,齐心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新疆海鸿建筑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人员俞晓阳表示:“企业因疫情影响遇到了阻力和困难,多亏得到了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为我们及时开展了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的宣传辅导,并指导我们进行涉税业务网上办理。复工后,税务部门主动进行走访调研,关心企业生产经营状况,通过税务系统大数据积极帮助我们寻找本地其他下游供应商,解决原材料供应问题,还通过电话回访、微信推送等形式宣传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税收优惠政策,及时解答了企业涉税疑点问题,解决了我们当前政策需求,给予我们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