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新疆阿勒泰市税务局:税费优惠带你前往“诗和远方”

  随着疫情防控总体态势向好,在国家、自治区出台的一系列支持文旅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下,新疆阿勒泰地区旅游景区逐步开放,“迎客游阿”“家乡人游家乡”等一系列本地旅游产品陆续出台,持续释放的税收优惠政策红利促使阿勒泰旅游业正重启复苏之路。

  税惠助力,旅游行业提振信心

  根据统计部门数据显示,一季度受疫情影响,新疆阿勒泰地区10家4A级及以上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3.86万次,同比下降72.3%。旅游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59.2%,旅游市场形势严峻。

  金都酒店是阿勒泰市餐饮娱乐一体化的星级酒店,“受疫情影响,我们从1月26日起游客大幅度下滑,取消滑雪游客预订房间每天达100多间。较年初计划入住人数减少18774人。”金都酒店的财务负责人王翠玲介绍,疫情对旅游业影响很大,冬季旅游原本是阿勒泰市旅游业的名片,春节前夕各大旅游服务企业投入大量资金准备迎接冬日里的“红火”,一场疫情让整个旅游市场“闭关”,疫情形势好转后,加大资金投入是实现旅游服务业快速、有效复苏的关键。“今年国家和自治区出台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以后,我们酒店减免增值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累计41.89万,让我们企业更加有信心重振旗鼓。”王翠玲说。

  “今年,我们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后,各景区、酒店也有资金开展消费券、免门票等活动。”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也将持续组织业务骨干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切实帮助旅游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随着天气逐渐炎热,阿勒泰市也在逐步谋划旅游产业升级。在全国唯一一座与城市相连的滑雪场内,将军山滑雪场内的旱雪场中,旱雪儿童训练营正在开课。将军山滑雪场于今年1月25日停业,原预计2020年1至3月实现进场人数22万人、滑雪人数12万人,受疫情影响,整个年初滑雪场游客寥寥无几。为了挽回损失,将军山滑雪场的新建的旱雪场和蹦床馆五月开始投入运营,据介绍,旱雪场采用塑料滑雪道铺装材料新生代仿“闪电雪”“闪电雪”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塑料雪,可以铺装多种滑雪道,滑雪场雪季营业转升级为四季营业。

  “光城镇土地使用税这一项,为我公司减免了320多万,再加上其他的税收优惠政策,累计减税370多万,让我们也有了喘息之机。”负责将军山滑雪场运营的阿勒泰市阿尔泰山旅游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盛新洁说。

  跟踪辅导,对接企业政策落实

  在全球离海岸最远的戈壁上,生长着一片花海奇景。戈宝红麻花海景区占地万亩,花期每年6月至9月,花期长达100天,放眼望去戈壁深处皆是如仙境般的粉红浪漫花海。

  为有力支持旅游经济复苏和企业复工达产,阿勒泰市税务局多渠道做好相关政策的辅导落实。线上沟通、视频辅导、专家团队等“非接触式”渠道,根据企业“个性化”需求“一对一”精准施策,依法给予纳税人最大限度的税务支持。

  除去景区外,阿勒泰戈宝麻有限公司还有独特的产品销售,在全国100位县长爱心义卖直播大会中阿勒泰市副市长叶素琴在直播平台上展示了阿勒泰独有的戈宝红麻系列产品,多年的栽培种植,才有了其产品戈宝茶助降压、助降脂、改善睡眠的三大功效。

  “去年减税降费这一块,我们减免税费20多万,成本少了,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运营。”负责戈宝红麻花海景区运营的新疆阿勒泰戈宝麻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景凤介绍,“当地政府和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税务部门‘一对一’的服务,对我们企业复工复产的帮助很大。”

  数据支持,打通上下供应渠道

  哈萨克刺绣是哈萨克族服饰中最具有代表意义的一种装饰工艺,素以勤劳质朴著称的哈萨克妇女自古就擅长刺绣工艺。其图案构思奇巧,色彩艳丽,不少游客被精湛的刺绣工艺所折服。

  阿勒泰市吾努尔哈萨克手工艺刺绣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努尔孜依·努尔哈力在解决手工艺品材料短缺难题后一展愁眉。“正当合作社发愁原材料供应不上的问题,税务局就及时帮我们协调联系到了材料供货商。”

  吾努尔刺绣专业合作社通过新疆税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需求问卷,提出存在原材料供应困难导致未复工复产的困难诉求。接收推送消息后,阿勒泰市税务局第一时间将企业需求传递至税务局数据保障组,根据纳税人提出的缺少原材料名称,在税收管理系统中筛查出本地供应商95户。经过税企三方电话沟通、供需协调,顺利完成匹配,成交金额5600余元,实实在在为企业生产经营提供了原料“活水”,增添了企业复工复产的信心和力量。

  据了解,阿勒泰市税务部门不断拓宽推行银税互动、网格化管理等举措,确保文旅企业切实享受到税费优惠政策的“真金白银”,税费优惠正带着你前往“诗和远方”。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