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勒泰市税务局:家里家外收获工作中的满满感动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市税务局党委给全局干部写了一封信,信上写道:“感谢每位同志的深情付出,大家辛苦了!有了你们,我们很温暖、很骄傲!有了你们,我们很宽慰、很踏实,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向默默支持你们的家属致以衷心的感谢!”这封信,让全局的干部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以人为本、以局为家”的文化理念,正贯穿在阿勒泰市税务局倾心打造的温馨之“家”、学习之“家”、团结之“家”,服务之“家”。

家里家外亲情关怀 打造温馨之“家”

  为绿化、亮化、美化工作环境,阿勒泰市税务局每周开展办公区环境卫生、干部仪容仪表、精神风貌评比,营造温馨家园环境。“金山税苑”专栏的开通,也为干部们展示业余才艺、驻村生活、文化活动提供了平台。患病住院看望到家、思想波动慰问到家、生活困难帮扶到家、干部生日祝福到家、离退休干部关怀到家、婚丧嫁娶帮助到家的人文情怀,让干部感受到单位大家庭的温暖。

  阿勒泰市税务局积极参与社区义务劳动、春秋季植树、小区志愿服务、慰问养老院、精准扶贫、关心住户、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等,让社会感受到税务人的关爱。

  2019年,从云南考入阿勒泰市税务局的王世振说:“单位同事们对我照顾很多。新疆的生活环境和云南比起来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起初有些不适应,单位的同事们经常和我沟通,让我慢慢适应在这片土地上生活。”

理论与业务并重 打造学习之“家”

  打造“学习型党支部”是阿勒泰市税务局的创新型举措。为此,阿勒泰市税务局建立起党员活动室,设置读书角,为党员和干部们提供涉及历史、党建、法律、传记等书籍近五百册,提升单位内部读书学习气氛。同时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活动为契机,组织每日“线上学习沙龙”,开展专题党课和学习研讨,开展七期主题党日、两期道德讲堂,通过看视频、讲故事、做倡议、谈感想,使崇德向善的文明生活理念入脑入心,外化于行。

彰显税务风采 打造团结之“家”

  为丰富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年初阿勒泰市税务局举办“扬帆筑梦,和衷共济兴税业,奋勇前行启新程”新春联欢晚会,汇聚“新机构、新服务、新形象”文化盛宴,增强干部归属感。

  妇女节期间,阿勒泰市税务局开展厨艺大比拼、“线上舞台 疫展魅力”活动,线上收集、隔空分享琴棋书画、摄影、手工、诗词歌赋、健身、厨艺等百余张作品,诠释抗疫新风尚。为再次推动事合人合心合力合。“凝心聚力谋发展,砥砺前行赋华章”为主题的干部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展现了干部团结协作的姿态;“线上+线下、集中+个别”的心理健康讲座,为干部疏导压力打造“心房体系”建设。

  党委班子成员谈心谈话制度和“访惠聚”工作队联系点工作机制的推行,为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四十余件次,理顺了干部情绪,工作精神得到振奋。

践行担当使命 打造服务之“家”

  阿勒泰市税务局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推出多项便民办税措施和“非接触式”办税全覆盖服务,开展税企座谈会十余次、走访纳税人近百人,尽心做到携手共渡非常时期。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阿勒泰市税务局涌现出大量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先进典型,通过钉钉直播学习最美税务人、最美军嫂、最美志愿者、最美身影等十一人先进事迹,汲取榜样力量,感染干部比学赶超。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轩辕新义坚定地说:“家和税兴,我们的目标始终是一家人、一起干、一条心、一股劲、一盘棋,融为一体一往无前。”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