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富蕴税务助力企业驶入“快车道”

  企业负担做“减”法,获得感做“加”法,市场活力才能做“乘”法。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富蕴县税务局不断巩固减税降费成果、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纾困,在纳税服务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做好税收管理与服务的“三字文章”,为企业做优做强保驾护航,为落实“六稳”“六保”贡献税务力量。

实:不折不扣落实政策

  采矿业是新疆富蕴县第一大税源,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新疆金宝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自2005年正式投产以来,不断对选矿工艺进行技术改造,提高矿产资源利用率和产能,矿石处理能力越来越精细。

  为助力企业发展,税务干部们线上线下齐发力,深入走访重点税源企业,听取企业面临的实际诉求,对企业享受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情况进行摸底,把“减税餐”及“政策大礼包”送到纳税人手中。在谈及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带来的好处,新疆金宝矿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年志如数家珍:“国家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税务干部们的优质服务,是对我们企业发展最大的支持。我们企业享受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按15%计征的政策,上半年累计减免8000多万元的税款。我们计划用这笔钱购进一批新设备,给公司发展增添更大的后劲,继续为富蕴经济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不折不扣落实好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使税收优惠“红包”惠及众多企业,用“减法”换取企业效益的“加法”是富蕴税务人竭诚为纳税人服务所秉持的信条。在税收红利的支持下,采矿企业抓住政策机遇,平稳度过疫情期,稳住了企业发展的基本盘。

诚:畅通税企沟通渠道

  问需求,促发展。今年以来,落实落细减税降费政策和不折不扣抓好支持疫情防控各项优惠政策,富蕴县税务局一方面压紧压实减税降费政策落实,为企业和个体经济解难纾困,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另一方面不断创新服务方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以优质快捷服务促发展。

  富蕴县物华天宝,天富蕴藏,依托丰富的矿产资源和“新疆黑加仑第一种植大县”地理优势和美誉,发展地方特色旅游和黑加仑果糕特色产业。近年以来,连续出台的利好政策犹如“甘霖”普降,滋润着富蕴县涉旅涉农企业的发展壮大。新疆远方旅游有限公司和新疆戈壁果香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便是两家受益企业。为支持地方产业的发展,“税惠速递”小分队深入景区,为游客介绍可可托海的神秘传说及传承至今的可可托海精神,建立“项目管家”服务,实时跟进进度,为景区下一步发展提供政策支持。走进车间,体验加工流程,为自产的黑加仑果糕、果酱、果茶代言,为其开拓线上市场出谋划策,将最新的政策红利送进车间,帮助企业算清“减税账”。

优:纳税服务再升级

  “富蕴县税务局‘拍了拍您’,有份“非接触式”办税请你领取”。眼下 ,“非接触式”办税已成为纳税人、缴费人的办税“首选”,富蕴县税务局通过线上连、远程学;自助办、网上办;网上领、免费邮的方式,推进“非接触式”办税走向常态。

  谈到联动协作,升级纳税服务时,富蕴县博蕴宾馆有限公司办税员许燕在体验了一厅办理银行和涉税业务时,赞不绝口。“平时白天工作多,领购发票只能抽空去税务局,现在好了,自助办税终端设在银行,来银行办业务的同时,就能领取发票,两项业务实现一厅办理,方便得很。就算银行下班,税务局的24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厅也不‘不打烊’,随时都能去,既节省时间,还提高了效率。”

  “微信群里的办税攻略、操作视频介绍的也很详细,有问题随时@税务干部们远程连线讲解方法,特别贴心。”在提到富蕴县税务局的纳税服务时,纳税人、缴费人都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

  截至目前,纳税人通过自助办税终端领用发票5986次,代开发票4563张,邮寄发票42份。

  “落实各项政策,量身定制服务,严守‘保’的底线、夯实‘稳’的基础、激发‘进’的活力,为激活市场活力,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税务力量!”国家税务总局富蕴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涛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