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税宣视角】税收献礼双节庆 金秋时节话小康系列稿件二——阿勒泰市税务局:转场路上的党支部

  9月末,新疆阿勒泰市阿拉哈克镇的牧民又开启了一年一度的秋季转场,460多户牧民,2630多人,赶着9.5万头(只)牲畜从科克苏湿地搬迁到外蒙边境加尕什泰夏牧场,180公里的牧道,于他们而言,是一场征途,更是一种仪式。  点多,线长,面广,是阿拉哈克镇牧业村的基本特征,牧民们逐水草而居,居住分散,交通不便。为了更好地服务转场沿线的400余户牧民,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市税务局驻阿拉哈克镇比铁吾塔勒村、阿热勒村、喀拉塔勒村“访惠聚”工作队按照“集中连片、居住相邻、便于服务”原则,成立了“流动党支部”,组建马背服务队,骑马走牧点进毡房,开展走访慰问、政策宣传、联系群众等日常工作,确保党的声音传到千家万户。

  “工作队跟着我们一起上山,给我们普及了疫情防控、护边守边、兴边富民等法规和政策。让我们在这偏远的牧场也一样能听到党的声音,掌握最新政策。”阿勒泰市阿拉哈克镇喀拉塔勒村牧民开麦什·托乎塔尔拜说到。临近国庆,工作队将继续深入牧区开展宣讲,组织“迎国庆”系列文艺活动。

  据悉,2020年以来,驻村工作队根据各转场阶段人畜流动数量、时间节点等因素,统筹服务队和党员力量,沿途提供牧道勘察、护边巡逻、后勤保障等服务,提供牲畜保险、医保收缴等民事代办服务90余件次,解决牧民生产生活困难、调处矛盾纠纷130余件次,真正实现牧民游牧到哪里,党的组织引领就延伸到哪里。

  此外,为解决长期以来4个牧业村村民没有固定村委会,村委会没有固定办公地点,党员没有固定的组织活动室等现实问题,2017年以来,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班子通过申请项目及资金,将原“西水东引”项目部改建为牧业服务中心,打造集村民议事、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医疗服务、群众活动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牧民之家”, 有效增强牧区党组织的凝聚力。

  谈起牧业服务中心,阿勒泰市阿拉哈克镇喀拉塔勒村牧民古里旦·胡那斯很高兴:“以前我们在山上放牧,没有电、没有信号,党的新政策哈马斯(哈马斯:哈萨克语译为全部)不知道,现在牧场有了牧业服务中心的‘毡房党小组’,把党的政策理论、牛羊养殖技术送进来,让我们‘脑袋’‘口袋’都鼓了!”

  “我们在牧业村建立流动毡房党支部,并设置流动服务站、流动升旗点,全面提升服务牧区群众的保障能力,填补服务空白点。”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市税务局驻阿拉哈克镇比铁吾塔勒村、阿热勒村、喀拉 塔勒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叶尔兰·夏木汗说:“要把牧区党建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