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基层动态】布尔津县税务局:税企云端“党建链”助企“逆风翻盘”

   “六稳”“六保”核心是保就业稳就业。市场主体有活力,经济发展才有动力,为发挥涉农民营企业在维护社会稳定、带动民生建设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国家税务总局布尔津县税务局充分发挥“党建+”作用,以“看的见、摸得着”的实在便利,让便民办税春风吹暖企业信心,助力民营企业“换挡提速”。  

  受疫情影响,很多企业生产销售受阻,步入漫长的“寒冬期”,但位于新疆布尔津县民生产业园内的布尔津县诺干乳业有限公司不仅顶住了人员、材料、资金等多方面的压力,还实现了“逆风翻盘”。

  布尔津县诺干乳业有限公司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主要从事奶酪、炒货等农副产品的生产、加工、销售,拥有国内技术先进的奶酪生产线两条,瓜子炒制生产线一条,年加工鲜奶能力1000余吨,诺干瓜子年生产能力1000余吨,带动就业100余人,是阿勒泰地区重点扶持的农产品加工龙头产业之一。

  布尔津县农、牧业从业人口较多,该企业致力于将经营发展与增加农牧民收入结合起来,在2013年2月牵头成立了布尔津县窝依莫克乡诺干乳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实现了“公司+合作社+养殖户”的经营模式,并与养殖户签订原奶收购协议,带动全县60余户农牧民进行奶牛养殖,2020年该企业在保障原有用工的基础上,帮助当地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收。“现在我每个月都有稳定的收入,孩子上学、老人看病都享受了党和国家的好政策,家里的富民安居房也盖好了,天冷了我们就可以搬进有地暖的房子。”企业员工巴合提别克·叶尔肯谈及近两年家里的变化满面笑容。

  “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遭遇了经营‘寒冬’,原奶价格上升、公司运营成本增加、人工费用加大,导致生产成本直接上涨。”布尔津县诺干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郭红亮说,“既有政府县长帮我们网络直播带货,又有‘税企党建云端共建群’与我们微信视频、电话辅导,第一时间告知我们能够享受的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还帮我们联系农商银行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让我们更有信心把企业做好。”

  据悉,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布尔津县税务局联合布尔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布尔津县医疗保障局、喀纳斯农商银行党支部搭建“税企党建云端共建群”,组建“党员先锋服务队”,为企业提供“云端”随时在线服务,立足当地涉农民营企业特点,制定精准税费优惠政策辅导套餐,凝聚社会资源,推出“减税降费+金融暖心工程”双管齐下大礼包,把国家税费优惠政策和金融服务产品送进涉农民营企业,用“党建链”串起了服务企业、助力就业的“民生链”,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健全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制度机制,持续推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着力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和发展活力,确保脱贫后能发展、可持续。通过税务干部的宣传,我们企业及时享受了对企业吸纳重点群体人员就业的相关税费优惠政策,用国家减免的税费扩建了生产厂房和冷库,购置加工设备数台,使年生产达到奶条奶片200吨、酸奶200吨及奶酒30吨的水平,同时增加鲜奶收购储备量,安全存储鲜奶,为养殖户收益增添一份保障。我会继续发展壮大农副产品加工业,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实现村民与企业共赢。”谈到未来的发展规划,郭红亮满怀信心。

  市场主体是经济活动的“苗”,为保好“苗”、育好“苗”,下一步,布尔津县税务局还将持续在“帮扶、促需、护企”上注入更多“税力量”,努力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保障,推动市场主体更大发展。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