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富蕴县税务局“项目管家”护航 助力企业提质增效

  “‘项目管家’是一项利企的便民举措,有了税务部门精准跟进的服务,让我们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没有后顾之忧。”近日,刚从国家税务总局富蕴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出来的福建士维建设有限公司法人范曾超感慨地说。

  “项目管家”工作启动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富蕴县税务局立足本地实际,针对重点项目建设初期、中期、后期的不同涉税需求,按照一户一册精准、快捷提供税收管家服务,助力重点项目有序推进,把带“温度”的税费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定制式精细服务,跟踪问需解难题。“项目管家”团队采取跟踪服务措施,实时掌握在建项目的施工进度、发票管理等信息,第一时间掌握项目的承建单位、建设、投资、规模等基本情况,并及时跟进送上涉税政策宣传辅导,将优质便捷服务贯穿于立项、评估、设计、施工等项目建设的全过程,按照项目施工进度,及时掌握项目进展情况,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制定“一体化”全流程服务方案,在宣传辅导、纳税服务上拓思路、出实招,用最快速度解决问题,满足企业的合理需求。

  富蕴县巴利尔斯水电站项目由福建士维建设有限公司承接,自该项目开始建设以来,富蕴县税务局派出专家团队,为企业提供涉税业务指导及优质的纳税服务。“有了‘管家’,办税无忧,专家团队多次上门服务,开辟绿色通道,涉税事项即时办结,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为税务干部优质、高效的服务点赞。”范曾超说。

  “滴灌式”宣传辅导,量体裁衣送政策。在“非接触式”办税时代,项目管家团队积极引导纳税人通过“云端”办理涉税业务,鼓励“涉税事,网上办”全力拓展网上办税覆盖面。同时,税务人员也为纳税人提供“云”服务,垂直打通与纳税人沟通交流渠道,为纳税人解决问题建立最直接的途径。“点一点手指,纳税人就可以在新疆电子税务局办理各类涉税业务,通过微信就能与管理员取得联系,针对性地了解税收政策,尽享税收红利。”负责富蕴县巴利尔斯水电站项目的税务干部孜甫那依·阿哈提介绍说。

  此外,专家团队还对“非接触式”办税、“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办税缴费“最多跑一次”、税收优惠“不来即享”等服务措施进行全面系统梳理,通过开展送政策上门、集中培训、“点对点”讲政策、“手把手”教操作、“一对一”解疑惑等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滴灌式”分类政策宣传辅导,帮助重点项目纳税人对适用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并分税种如: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等政策解读,根据政策变化随时更新,方便项目单位及时了解相关税收政策和办税流程,让纳税人拥有更多获得感、满意度和安全感。

  下一步,富蕴县税务局将继续完善各项服务举措,持续加强宣传咨询,快速响应纳税人诉求,用优质便捷的服务为企业稳定发展“添砖加瓦”。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