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阿勒泰地区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青河县税务局:推进绿色税制 守护绿水青山

  为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国家税务总局青河县税务局主动出击,以反向约束和正向激励大力促进企业绿色发展,切实推进绿色税制建设,为打赢“蓝天保卫战”,促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自环保税开征以来,青河县税务局加大与生态环保、住建、商科工信等部门的合作力度,在构建起“税务征管、企业申报、环保监测、信息共享、协作共治”的环保税征管机制的同时,强化对纳税人的政策辅导,并建立问题收集和反馈机制,保障纳税人及时享受政策优惠。

  青河县安康热力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县城居民供暖工作。“环保税开征后,在县税务局同志的主动宣传辅导下,我们了解了环保税相关规定,更充分认识到环保税的重要意义。”青河县安康热力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钱旭坤说,2019年该公司对锅炉进行改造,改造完成后各项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大幅下降,一方面为守护绿水青山贡献了力量,另一方面企业也得到了实惠。今年,该企业监测机构监测指标均下降,与去年相比少缴纳近10万元的税款。“环保税引导和激励企业从被动减排转向主动环保,不仅保护了环境,也给企业节省了一大笔开支,是一举两得的好事!”钱旭坤对环保税带来的好处深有感触。

  随着环保税的深入推进,企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的意识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企业受益于环保税政策利好,不仅节约了资金、减轻了负担,也倒逼企业进行节能减排技术改造,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青河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持续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引导企业加大治理力度,进一步加强部门合作,在信息共享、协同共治方面持续加力,切实发挥好环保税绿色调控作用,服务地方经济健康发展,为绿水青山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