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博州税务局:用纳税人满意度衡量主题教育成效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将提升纳税人获得感作为试金石,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全面检视服务短板,强化政策辅导、提升服务效能,不断提升纳税人和缴费人获得感、幸福感,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应享尽享,一个都不能少

国家发给纳税人的红包,一个都不能少。博州税务局减税办专职副主任仪涛介绍,为了让每一户纳税人充分享受减税红利,博州税务局坚持问题导向,瞄准减税降费政策宣传中的不足,深入开展党员干部齐上阵、减税降费我先行主题实践活动,组织税务干部分片包干,深入一线集中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调查,上门为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和减税降费测算,让纳税人和缴费人获得感更扎实。

不仅是走出去,博州税务部门还坚持将纳税人请进来,先后组织纳税人学堂培训6期,面对面辅导315人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点对点税费政策精准辅导,组建专家辅导团在基层办税大厅,实时开展微课堂培训,有效解决纳税人、缴费人反映的咨询辅导不够精准的问题,通过对增值税税负变化异常企业持续实行一对一精准辅导,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减税降费政策。

便民办税,一点都不麻烦

没想到只用了不到20分钟就轻松办完了全部税务注销手续,流程简便,服务上心,一点都不麻烦!新疆腾杰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精河县分公司负责人任星在办理注销时体验到即时办的便利。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博州税务部门牢固树立以纳税人和缴费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紧紧围绕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操心事和烦心事,全面落实新取消的25项税务证明事项,优化税务注销办理程序,提供实名信息前置采、办税业务免填单,资料不齐容缺办、车购税业务无纸办等服务,积极推广实体、网上、掌上、自助多元化办税渠道,70%以上涉税事项实现一次性办结,90%以上涉税事项实现网上办结,进一步提升了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便利度。

上门可开票、网上可办理、预约有人等、节假日有人办,这些服务解决了我们的大难题。说起税务部门优化办税的便利,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华棉棉业有限责任公司会计张大梅高兴地说:我们公司离县城较远,每次办理涉税业务都要往返近200公里,现在好了,税务部门推出全程网上办服务,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业务,真是省时省力又省心。

提质增速,一刻都不放松

税务干部利用休息和下班时间为我们提供延时服务,这么贴心的服务,我们太满意了。办理税收业务的精河县精河盐化有限责任公司财务会计徐英对税务部门的服务大大称赞。

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博州税务部门着力提升办税服务能力,针对办税大厅、政策咨询等人员掌握税收政策不够全面熟练的情况,分批次、多轮次组织业务骨干开展业务能力培训,共计2254276人次。同时,认真落实首问责任制、导税服务、预约服务、一次性告知、延时服务、申报提醒服务、错峰办税等服务制度,为纳税人提供更优质服务。

主题教育开展后,税务干部自觉学习、找差距补短板已蔚然成风。阿拉山口市税务局纳税服务股干部王萧童告诉笔者,每天下班后,大家都要聚在一起把当天遇到的办税疑难问题、纳税人最关注的问题以及新政策解答中需要注意的事项提出来,一块儿学政策、补短板、促提升,确保能够熟练掌握各项新政策和系统操作流程,以过硬业务素质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高质量服务,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