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博州税务局利用稽查利剑营造公平正义税收环境

   博州税务局充分发挥税务稽查在打击涉税违法犯罪、维护税收秩序、堵漏增收、以查促管等方面作用,全力查处税收违法案件,营造公平正义税收环境。截至目前,立案检查51起,结案44起,查补入库1.05亿元。

  精准打击虚开骗税,维护公平正义。依托五部门协作机制,全面整合税、警、关、银等各方优势,树牢大数据稽查理念,落实项目制管理要求,对纺织、农产品、废旧物资等高危行业开展跨部门、跨区域专项行动,有效实施精准打击,形成露头就打、一查到底的常态化高压态势,全力铲除虚开发票违法犯罪土壤。

  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规范税收执法。建立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机制,实行项目制管理,组建项目组和专业检查团队,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地区,立足税源分布结构、税收违法案件数量等实际情况,科学制定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计划,将风险分析和稽查随机选案有机结合,提高选案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全面实施联合惩戒,推动诚信建设。加大黑名单联合惩戒力度,积极利用涉税信息系统对涉案企业基本信息、申报抵扣、开票信息等数据进行综合分析,结合实际情况通过门户网站、公告栏等渠道向社会公布9起税收违法黑名单案件,并实施联合惩戒措施。建立回访制度,定期关注已上黑名单企业受到的惩戒效果和生产经营状况,加强后续管理。

  加强发票案件协查,注重源头治理。严格按照《要素协查操作指引》进行操作,有效发挥协查系统作用,改进协查方式,规范协查行为,提高协查回函质量。严格坚持不立案不予委托协查的原则,通过加强协查要素审核,确保委托协查行为有的放矢。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