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博州税务:最美税收政策“女主播”

“大家好!我是新疆博州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干部袁华,今天的税收政策网络直播开始啦……”近日,“新晋主播”袁华通过网络把税收政策和便民服务送到了越来越多纳税人的心坎上。

新冠肺炎疫情警报拉响后,博州税务局依托网络视频、电话、微信等载体,将税收优惠政策、涉税通知、政策解读第一时间送达纳税人,确保政策好执行、快落地、早见效。

“按照税务总局最新通知,2月征收期限进一步延长到2月28日,有什么涉税需求请直接跟我联系,你们专心复工搞生产。”病毒无情,服务贴心,袁华亲切的话语抚慰了新疆振德纺织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柴宗峰焦灼的内心。

作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单位,该公司已于2月11日恢复生产,柴宗峰却因疫情阻隔在河南,如何及时纳税申报成了难题。在袁华的远程指导和帮助下,柴宗峰通过电子税务局顺利完成了纳税申报,他说:“目前公司正全力生产医用纱布,加班加点出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多做贡献。”

“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有哪些税收政策服务?”这是当前企业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为了当好复工复产企业有力后盾,博州税务局紧盯企业复工复产需求,梳理抗疫惠企政策和服务举措,结合企业日常管理信息,迅速开展精准宣传辅导。袁华与其他税务干部及时掌握第一手资料,就企业经营提出合理化建议,全身心投入支持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经营中。

“税收政策视频直播是纳税人非常喜爱的方式,我要一直开办下去。”袁华对视频直播乐此不疲,截至目前,她已为87户企业开展税收政策辅导,解决纳税人疫情防控涉税问题18个,帮助6户保险企业完成保险代理人代扣代缴增值税申报、6户大企业完成个人所得税申报。

据统计,开展疫情防控至今,博州税务局累计向纳税人、缴费人提供电话、微信、视频咨询服务658次,引导纳税人线上或自助办税终端办理业务646件,邮寄发票7 户次484份,用全“心”服务打消了纳税人的办税缴费后顾之忧。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晓东表示:“希望通过更贴心的税收政策辅导,为中小企业共克时艰助力添劲,为企业参加防疫和复工复产增加一份实实在在的动力。”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