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博州税务局:税企联手拓宽脱贫致富路

脱贫攻坚是一项系统工程,搭好平台,找对方向,才能取得好成效。“博州的经济结构主要以农业和畜牧业为主,我们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把稳农业、牧业龙头企业需求导向,通过税收优惠政策扶持企业做大做强,以此带动贫困群众脱贫增收。”新疆博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郭晓东介绍。
    作为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新疆天莱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带动当地大批贫困人口增收、就业。为帮助企业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博州税务局以开展大走访为契机,将税收优惠政策与脱贫攻坚政策进行衔接整合,为企业量身定制资格认定、优惠备案、税费减免等“一条龙”跟踪服务,促进企业应享尽享税收政策红利。
   “作为一家本土民营企业,我们对当地农民有着一份深厚的感情。”新疆天莱牧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陆新芳算了一笔账,“近三年来,得益于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公司销售的牛肉等自产农产品全额免征增值税,生产、销售的酒精减免增值税350.84万元,饲养牛等农牧业项目减免企业所得税951.56万元,再加上城建税等其他税费减免42.1万元,企业享受各项税收优惠超过1344万元。不仅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还可以拉动就业,形成良性循环,同时助力我们更好的来助力脱贫攻坚,用税收‘红包’反哺社会。”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税收政策的支持。成长起来的企业,选择了回馈社会。2016年以来,新疆天莱牧业有限责任公司全面推进“产业扶贫”,创新采取“公司+银行+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通过实施土地流转,发展农产品加工和特色种养殖业,带动养殖农户1222人,其中贫困户72户187人通过利益联结机制实现脱贫增收。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依托新疆天莱牧业有限责任公司龙头企业优势,博州税务局驻托布里哈提村“访惠聚”工作队在遍访民情、摸排情况基础上,逐户分析低收入家庭情况,及时与企业联系对接,优先安排村里的30余户贫困户实现了“家门口”就业,解决贫困群众“就业难”问题。
    1994年出生的吐列别克·肯结哈孜,一家四口都是村里传统牧民。2017年,通过工作队的介绍,吐列别克和妻子一起来到天莱牧业公司上班,夫妻俩月收入7000元。
    新疆天莱牧业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陆新芳说:“税务部门一直在政策宣传、纳税服务、风险评估等方面尽职尽责,为我们公司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今年,我们将拿出更多的资金‘反哺’社会,全力助力脱贫攻坚。”
    博州税务局党委书记、郭晓东表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我们将继续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帮助致力扶贫帮困的民营企业,用好、用活各项税收政策,推动涉农产业发展,激发贫困地区创业、就业活力,同时,积极借助‘访惠聚’这个载体,通过结对帮扶、派驻扶贫队员等方式,用心、用情、用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切实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税务力量’!”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