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博州税务局驻村工作队:冬日“暖心事” 暖热村民心

有的铲煤、有的装袋子、有的开车,一会儿就装满了一电瓶车煤……近日,博乐市阿热勒托海牧场托布里哈提村一派忙碌的景象。

进入冬季,困难群体冬季取暖问题一直是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驻博乐市阿热勒托海牧场托布里哈提村“访惠聚”工作队牵挂的大事。工作队在走访中了解到部分困难家庭因贫困、年老体弱,无经济能力准备冬季取暖用煤的情况后,在同村“两委”沟通后,决定为13户老、弱、困、残群众发放26吨“暖心煤”,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对山汗是村里的低保户,仅靠低保维持生活。他感激地说:“这一年,工作队为村里做了很多好事实事,改善了我们家的生活条件,现在又送来了‘暖心煤’,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困难群众的关心和关爱。”

为提高村民安全意识,工作队还逐户上门排查冬季安全隐患,为60户常住居民免费安装一氧化碳报警器,耐心细致地讲解报警器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积极宣传预防一氧化碳中毒的相关知识,确保村民安全过冬。

不仅如此,工作队还把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办好一系列民生实事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群众工作来抓。近日,31盏一体化智能太阳能路灯矗立在村道两边,方便了300余名村民的生活。

“现在有了路灯,整个村晚上都亮堂堂的,大家以后再也不用摸黑走夜路了。”村民巴扎尔别克高兴地说。

“我们工作队的任务就是要认真倾听群众心声,了解群众所需所盼,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及时有效地帮助解决群众反映的各种困难和诉求。”在驻村工作队队长赵伟看来,工作队干的这些小事,都是暖人心的实事。“今后,我们将会尽最大的努力,把件件实事、好事办到群众的心坎上。”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