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工作动态

博州税务宪法宣传主题活动深入人心

今年12月4日是全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11月30日至12月6日是第三个“宪法宣传周”。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将宪法宣传与税收普法有机结合,组织系统各单位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主题活动,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法治氛围。

集中宣传活动期间,博州税务系统按照“线上+线下”融合模式,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支部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宪法读本、民法典书籍,围绕依宪依法依规履职谈认识、话体会,进一步引导税务干部自觉尊崇宪法、学习宪法、维护宪法、遵守宪法、运用宪法。

12月3日,博州税务局举行新任职科级干部集体宪法宣誓仪式,宣誓中,全体干部高举右手,紧握右拳,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博州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科科长吴建军表示,“参加完宣誓仪式后,我更深刻认识到作为税务干部、作为公职人员的使命担当,我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认真履行好新时期税收工作职责使命,在税收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弘扬宪法精神。”

“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博州税务系统各基层单位还借助办税服务大厅、“网格化”宣传走访、税收普法宣传活动等载体,积极向纳税人宣传宪法精神,把宪法精神融入群众日常生活。

阿拉山口市税务局、温泉县税务局在当地办税服务大厅了开展“宪法在心,税法同行”活动,通过开设“宪法税法宣传窗口”“扫码学税法”“宪法税法知识热点互动咨询”等形式,将税法和宪法结合宣传模式,有效增强宪法宣传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吸引了前来办税的纳税人热情参与。

“对于我们综保区企业来说,提高企业经营管理的法治 性、合规性,是我们一项重要内容。一直以来,税务部门专门为我们配备‘税务秘书’,为企业量身定制政策包,辅导我们健全财务制度,有效防范涉税风险,依法规范经营。”新疆万嘉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刚说。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宪法第五十六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有依照法律纳税的义务。”……在博乐市,当地税务部门携手涉税专业服务机构组成“普法宣传服务队”,在市区人流量较多的十余个公交站台发放最新税费宣传单、环保购物袋,面向广大市民普及宪法精神、宣传税收知识、便民办税措施,现场提供税收法律咨询服务,畅通普法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作为涉税专业服务机构,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真正走入群众中开展宪法和税法知识普及,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对宪法的认识以及依法诚信纳税意识,我们也将进一步拓展涉税服务业务,更好服务广大纳税人。”新疆立信合伙税务事务所的负责人许详见表示。

针对基层农民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精河县税务局联合“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开展“宪法进万家”活动,税务干部走进村间巷道,通过发放宪法“小红书”以及《民法典》等多种法律便携本以及现场宣讲的形式,结合身边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广大群众宣传解读宪法,增强基层群众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宪法意识,让宪法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感谢工作队给我送来了宪法读本,通过宣讲我明白了宪法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今后我也会积极学习,时刻用宪法规范自己的言行、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精河县茫丁乡五棵树村村民徐珍香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