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博乐市税务局学做结合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博乐市税务局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与日常税收工作紧密结合,“学”“做”结合一体抓,促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学习质量稳步提升。

理论学习提升思想高度。一是集中学习筑牢思想根基。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党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内容组织集中学习,开展7次集中学习研讨,32名主讲人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实际进行专题发言,分享学习经验。二是个人自学培塑责任意识。党员干部结合自身税收工作按天制定学习计划,做好笔记,撰写心得体会,强化税务人的责任心、使命感。三是多样活动加深认识感悟。通过“学习强国”晒积分、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观看廉政教育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举行职工运动会、组织驻村点民族团结联谊、参加社区义务劳动、“一把手”为全体干部上党课等方式推进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宣传培训拓宽教育维度。力争通过主题教育学习使党员干部进一步牢记税务人“为国聚财、为民收税”初心使命。一方面将主题教育与诚信兴商宣传月有机结合,开展以“弘扬诚信理念促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户外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纳税人疑问。另一方面积极推进辖区内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2.0版顺利上线,举办税务人员内部培训三场共计135人次,针对纳税人业务培训两场263人次,后期还将陆续开展6期预计千余人次培训。

对标找差强化整改深度。对外,召开主题教育纳税人座谈会,邀请辖区内的20余家企业座谈问需,“现场办公”对能解答的问题当机立断,即查即改,对纳税人集中反映的3条有效意见建议迅速归集并制定整改措施严格改进。对内,通过问卷调查形式开展税务干部政治生态调研,在意识形态、选人用人、党风廉政、思想状况等方面做好数据分析工作,严格检视可能存在的问题并规划整改措施。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和“8+3”专项整治工作,对标找差,开展调研梳理,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截至目前共制定整改措施6条,整改落实问题6个。

深入一线提高服务力度。博乐市税务局制定走访计划,先后走访30余个大小村队、社区,与2000多名纳税人面对面交流,在开展社保征缴培训、减税降费宣传等工作的同时搜集纳税人建议诉求,对照反馈问题及时展开调研、提出解决方法、明确整改时限。在办税服务厅持续开展每日半小时集中夜学,提高业务水平,改善服务态度;创新绩效考核办法,以“计件制”考察工作实绩,奖励奖惩机制,激励前台人员提升办税效率。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纳税服务质效明显提升,10月征收期办税服务厅排队等候时长比去年同期缩短了64%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