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精河县税务局:重点群体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注入新动能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进一步将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到实处,国家税务总局精河县税务局多举措精准发力,助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政策落地生根,为企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我们公司招用退役军人15人,持有《创业就业证书》4人,退役军人每人每年可享受9000元减免,就业失业人员每人每年可享受7800元减免,按照政策扣减计算,我公司本年可享受减免税额145400元,减税降费政策让我们企业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红利。”精河盐化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徐英说。

“重点群体税收优惠政策发布后,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发现我们符合条件享受,上门给我们宣传辅导政策,当我们带着原始材料到人社局审核时,才发现员工持有的证件是《创业培训证》,税务部门又帮着沟通,人社局迅速为企业员工重新办理了符合要求的证件并出具相关证明,让我们公司成为精河县第一家享受到这项税收优惠政策的企业。税务干部上门宣传、精心解读政策、联系接洽等‘一条龙’服务,使我们企业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畅通无阻。预计到2021年,公司累计可享受减免增值税476500元。”徐英高兴地说。

退役士兵、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出台后,精河税务局通过发送政策宣传短信,开展针对性业务培训,组建辅导团队走进吸纳重点群体就业的企业,开展“点对点”宣传等多方式多渠道力争把优惠政策送到纳税人手中,并加强与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部门之间的联系,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我们公司招用人员中重点群体人员比例比较高,目前共有42人持有《就业创业证》和《就业失业登记证》,现在有了税收优惠政策扶持,今年光重点群体税收优惠我们就可以享受减免271700元,再加上其他政策减免的452003.19元,这让我们企业经营发展的动力更足了。”精河县泽汇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卢新华说。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我们认真检视问题,组织人员摸清重点群体底数,深入了解企业政策享受难题,分类核实应享未享情况和原因,逐户进行再宣传、再辅导,确保应享尽享。今后,我们将不断升级服务举措,创优环境,为企业搭桥铺路,为企业排忧解难,助力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落地,不断增强企业发展信心。”精河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畅虹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