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博乐市税务局扎实推进“一体化注销”

近期,博乐市税务局根据《税收征管操作规范》《纳税服务规范3.0》有关要求,立足于解决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难点”“堵点”,以“两强一简”稳步推行“一体化注销”,为纳税人办理注销类业务按下“快捷键”。

强业务,筑牢提质增速根。利用每周2次夜学、每天下班后半小时“圆桌会议”组织多场“一体化注销”专场理论学习和实操练习,使税务干部熟练掌握业务规范和系统流程;设立两个注销专窗,派驻业务骨干专窗受理较为复杂的注销业务,进一步压缩办税时间,提高“注销”办税质效。

强监查,严把涉税风险关。在注销“预检”环节加强对风险疑点的排查力度,对监控到纳税人的风险疑点数据,及时“寻根溯源”,分析问题原因并与相关股室配合找出解决方法,必要时立即阻断后续业务,直接推送至风险应对部门处理,在确认风险疑点全部处理完毕后再重新发起注销流程。

简流程,助力即时办结路。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受理注销业务,履行“一次性告知”“最多跑一次”开通“绿色通道”,对符合“即办”条件的纳税人简化注销流程、精简报送资料,自2019101日“一体化注销”上线以来,注销类业务平均耗时不到5分钟,大幅提高了办税效率。截至20191231日,博乐市税务局“一体化注销”办结业务444户,其中通过即办、容缺承诺方式办理共400户,全市即办率达到90.09%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