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精河税务:“非接触式”服务为疫情防控添力

 连日来,国家税务总局精河县税务局在全力开展防控工作的同时,大力推广政策“线上教”、业务“网上办”、全程“不见面”的“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方式,为纳税人和缴费人送上更安全、更贴心的服务,为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添力。

“您好,为深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税费服务工作,国家税务总局依法将2月份纳税申报期延长至2月28日。希望大家在疫情防控期间尽量通过新疆电子税务局、新疆税务手机APP、空白发票免费邮寄等‘非接触式’途径办理税费业务。若有特殊业务和任何问题,请随时与我们联系。”在精河县税务局税企交流群中,第一税务分局负责人杨秋萍正在积极向纳税人和缴费人宣传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举措,并全程辅导纳税人和缴费人网上办税。

“春节前刚调整了定额,受疫情影响,也不能营业,我心里面特别着急,于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看能不能办理成功停业,没想到税务部门的工作人员接到我的申请后,很快在网上成功办理了停业,让我安心不少。”精河县九尊肥牛火锅店老板戎卫海说。

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精河县税务局积极通过电话、微信群提醒、短信推送等多种途径,辅导纳税人、缴费人通过“非接触式”渠道办理涉税缴费业务,对纳税人、缴费人个性化问题和需求,及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解决,同时全面公布9部咨询电话和第三方服务机构电话,增加咨询电话接听人员,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全程跟踪解决企业诉求,确保落实疫情防控与办税服务“两不误”。

为满足纳税人必须到办税服务厅办理特殊业务的要求,我们也开通了预约办税通道,同时为纳税人提供纸质空白发票免费寄递送达服务,最大限度地为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办税便利,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精河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焦瑞勤介绍

“当下正值全国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企业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我们上午刚捐赠了20万元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下午就收到了税务干部推送的防疫捐赠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最新政策,还打来电话辅导我们如何进行税务处理,这样的‘战时服务’无比温馨暖心”,精河县海祥棉花有限公司负责人孔繁良感慨道。

为了让更多的企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精河县税务局持续为“非接触式”办税添力,一方面通过视频连线的形式为纳税人讲解最新的税收政策,解决纳税人关心关注的涉税问题;另一方面着力精准辅导,及时梳理辖区内发生捐赠业务的企业和个人,实行包户制,一对一的了解企业诉求,通过暖心的“非接触式”服务让企业用好税收政策。

  “下一步,我们将广泛收集纳税人涉税需求,持续为‘非接触式’办税添力,用最精准的政策辅导和最优质的办税缴费服务让广大纳税人、缴费人感受到我们税务部门最强有力的支持。”精河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畅虹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