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温泉县税务局战疫聚合力 党员勇担当

 抗击新冠肺炎战役打响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温泉县税务局各族党员干部主动作为、各尽其责,他们不是医生不是护士,却活跃在最前线、奋斗在大后方,他们心系群众,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他们始终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第一书记守前线,勇当战“疫”急先锋

 “黄书记,你咋回来了,初二不是才走吗?”这个新年从初三开始,温泉县税务局驻温泉县查干苏木村第一书记黄金东就一直在村里,与工作队队员一同打好防疫战。“疫情当前,过年已经不重要了,当第一书记的,这个时候,冲锋在前、义不容辞,我不上谁上。”说好了过年在家陪几天女儿,黄金东又当了一次“坏爸爸”。

一回到村里,这位身材瘦小的黄书记和村干部就忙碌起来了:对返乡人员进行全面排查,详细登记建好台账;做好新冠肺炎及疫情防控等相关知识宣传;引导村民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帮村民测体温并每日上报检测情况;帮群众买菜、买药品;做好隔离人员的思想辅导工作…… 

为彻底消除村民们的侥幸心理,黄金东还通过电话、村喇叭、微信群等多渠道及时向村民宣传疫情现状和防疫知识,叮嘱村民及时关注电视新闻,对自己负责,也对全村130户422名乡亲负责,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是从江苏回来探亲的,结果就把我们留在村里不让走了,说实话刚开始我很不理解,想设法要走,不配合村里的工作……但是看到查干苏木村的党员服务小分队每天任劳任怨,帮我们买菜买药,村里人口这么多,他们毫无怨言,有时候为大家买东西一买就是半天,有求必应,我就慢慢理解了,现在明白他们都是为了我们好”这位“异乡人”周家财的态度转变体现了基层党员干部的付出与回报。

党员模范勇担当,争当“疫”志愿军

“虽然退休了,但是作为共产党员绝不能落后,为疫情防治工作捐款我大力支持,我也要尽一份力。”温泉县税务局退休老党员仪修发在参加完党支部组织的爱心捐款活动后表示。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2月5日,温泉县税务局向所有党员发出了一封《致全体党员的爱心捐款倡议书》,组织全局党员和退休老党员们进行爱心捐款。此次捐款献爱心活动主要通过手机网络支付完成这对于熟悉手机支付的人来说并不难,对于高龄老干部老党员来说却不那么容易,但是任何,困难都抵挡不住老党员们奉献爱心的脚步。

    短短一天时间,全局累计捐款6500元、团员线上捐款650元,正是这一份份来自全局税务干部的爱心传递,汇聚起万众一心的磅礴力量,汇聚成战“疫”必胜的坚定回响。

同时,温泉县税务局5名党员干部主动参与当地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古丽大姐,这是你要的芹菜和牛奶……”“王大哥,这是你的药……”一大早,温泉县税务局维吾尔族党员干部塔依尔丁就赶到温泉县仙泉小区,开始了一天的社区志愿服务工作。

“我看到社区在微信群里招志愿者,就想着自己是党员,应该多做出贡献,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给小区环境消毒、帮群众采买生活用品及药物,一天下来,塔依尔丁是外卖员,是采购员,是环卫工,跑上跑下,跑内跑外,但是一点也不觉得累,在他看来,各族群众都是一家人,党员干部要冲在前……

纳税服务不掉队,战“疫”、业务两不误

“您好,郭会计,得知你们企业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捐赠了物资,现在给您宣传一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2月7日,新疆赛湖渔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郭育琴收到了税务干部为该企业送去的税收政策暖心提示。

“没想到税务干部这么细心,在得知我们企业有捐赠的情况后第一时间把税收优惠政策发给我,真的太贴心了。”谈及税务干部的这一举动,郭育琴连声称赞。

原来,在了解到辖区内新疆赛湖渔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温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3家企业在此次疫情中,捐赠了价值12.5万元的现金和物资温泉县税务局为纳税人推出了“及时提醒”服务。

“为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既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税务部门推送的税收优惠政策,很及时很到位,值得点赞。”温泉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许波平表示。

为更好发挥税收支持疫情防控的职能作用,压实压牢疫情防控责任,切实落实落细税收优惠政策,温泉县税务局将辖区企业逐一分配至每位干部,全面铺开网上辅导等“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举措,用心守护纳税人、缴费人,紧紧把责任扛在肩上,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该减的减到位,该免的免到位,该缓的缓到位”,不折不扣抓好政策落实落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无论是一线还是后方,都是抗击疫情的主战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一名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蔚然矗立,一面面鲜红的旗帜高高飘扬,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温泉税务人在这场战“疫"中奉献出他们的赤诚,他们坚信,在各族人民的努力下,必将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阴霾终将散去,春天已在路上”。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