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博乐市税务局:携手涉税服务机构 “暖心” 抗“疫”

“通知:各位企业,在这个疫情无情人有情的特殊时期,我公司决定为无法完成申报税务税种的企业提供免费申报及涉税咨询服务,在此期间需要帮助办理申报事宜的企业请联系我们会计,提供贵企业信息,我们将在当天内完成并回馈申报信息.....”2020年2月,博乐市各行各业财务人员的朋友圈被这样一条暖心的消息刷屏了。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博乐市税务局牢固树立“以纳税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充分发动辖区内税务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代理记账公司等涉税专业中介机构力量,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引导广大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终端、微信等途径办理涉税业务,协调解决企业申报难题,有效确保2月份征期平稳过渡。 

新疆博汇美物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的李亚芳看到了朋友圈的这条消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博乐市闫赵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的会计魏云的电话,不到2小时李亚芳就接到了魏会计申报成功的信息和截图,她惊喜不已。

李亚芳说:“我人在外地,目前在家自我隔离,因为家里没有电脑,我们企业申报成了一大难题,现在这个问题终于解决了,服务很贴心,让我很感动。”

同样得到博乐市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义务帮助的还有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供销总公司的办税员李燕,通过电话和微信远程协助,在新疆立信合伙事务所杨会计的耐心辅导下,李燕很快顺利完成了网上税务申报业务,因为担心无法正常申报而悬着很久的心终于放了下来。

在两个博乐市企业联络群,在近千名纳税人的见证下,中瑞岳华、天盛嘉禾、德勤、双胜汇通、鑫方夏等7家涉税中介机构,25名会计主动报名成为了疫情期间博乐市各企业的义务“申报员”“辅导员”,并随之转发至朋友圈扩大宣传范围,越来越多的纳税人收到了这个好消息,成功的办理了税务申报。这一义举也让每日在单位加班加点为纳税人提供政策咨询和业务办理的税务干部们红了眼眶。

据了解,博乐市税务局从去年3月份开始就组建了涉税机构志愿服务队,协调辖区内多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参与12366热线接线、自助办税区辅导服务等工作,充分发挥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业务能力强、政策理解透彻、服务态度好的优势,长期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此次疫情中许多报名参加无偿申报辅导服务的涉税中介都曾是博乐市税务局涉税专业服务志愿者,他们在关键时刻又一次挺身而出,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

“我们在收到涉税专业服务机构报名义务服务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向相关涉税中介发出感谢信,他们在疫情期间表现出了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以精湛的业务能力配合税务机关为纳税人提供无偿涉税服务,疫情虽无情,人间有大爱,我相信,税企齐心定能早日战胜打赢这场战‘疫’。”博乐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曜舟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