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拉山口市税务局:落实西部大开发税收政策 企业尽享税惠红利

强化举措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而对于地处西北边陲的新疆阿拉山口而言,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已真真切切地成为企业一份含金量十足的“大礼包。”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山口市税务局坚持落实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对西部大开发等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全面宣传、精准辅导,确保辖区内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税惠”红利。

  龙源阿拉山口风力发电有限公司正是乘着西部大开发政策“东风”成长的一家能源企业。公司凭借阿拉山口风力资源优势,在持续拓展电场项目和劳务业务的同时,将享受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得来的“税惠”投入科技提升,不断增强竞争“内核”。2016年,该企业第四期49.5兆瓦新项目33台机组全部运行,全年发电比同规模燃料电厂节约标煤2.92万吨,实现以资本推进科技绿色发展。

  该公司财务人员贾亮算了一笔账:“这些年企业的每一个进步,都离不开国家税收政策的支持,我们享受的企业所得税减免逐年递增,2017年减免95.40万元,到2019年减免310.92万元,增长2.26倍。今年疫情也未影响公司经营发展,得知国家延续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政策,等于又给我们发展打了一剂‘强心针’。我们将在‘困局’中开‘新局’,准备在四期项目上增设发电机组,超额完成今年的电量目标。”

  贾亮口中所说的政策延续,来自2020年4月28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的《关于延续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政策的公告》,其中明确将今年底到期的、设在西部地区的国家鼓励类企业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政策延长至2030年12月31日,同时将鼓励类产业项目当年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限制比例由70%降至60%。

  作为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受益企业,阿拉山口汇众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四年来累计减免企业所得税781.66万元。但受疫情影响,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减少。

  得知情况后,税务干部第一时间上门走访,分析掌握企业行业发展状况,形成专班为其提供“个性化”税费减免政策辅导,让企业享受税务“智惠”。同时,24小时为企业提供“非接触式”办税服务,依托钉钉和微信开展“线上版”纳税人学堂,精准为公司财务人员提供办税指导,实现信息走“网路”、企业不跑路。

  “3月复工以来,税务人员就上门服务为我们‘解难’,给我们宣传税费减免优惠政策,还为我们提供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线上辅导,网上办税很快捷,很踏实。”公司财务人员孙莉表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向好,经营步入正轨,在闻听西部大开发企业所得税政策延续的消息后,仿佛吃下了“定心丸”。

  阿拉山口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伟表示:“强化举措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区域协调发展的战略决策部署,阿拉山口市税务局将优化服务、积极作为,继续坚实助力西部地区鼓励类企业发展尽享政策红利。”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