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博乐市税务局:驻村税务小伙真情扶贫暖人心

近日一大早,王佳崎面带笑容,手里提着两板鸡蛋,快步走在博乐市达勒特镇乌兰托哈村巷道上。他说:“帕提古丽奶奶眼睛不好,平时也没人照顾,我带些鸡蛋去看看她。”

今年27岁的王佳崎是博乐市税务局驻达勒特镇乌兰托哈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2016年8月,他从山西省长治市来到博乐市,成为一名税务干部。在单位工作一年后,他主动提出驻村。他说:“我想深入基层,了解村民的生活状况和农村的风土人情。”

2018年2月,他如愿成为一名驻村工作队队员。

他所驻的第一个村是博乐市乌图布拉格镇青得里卓村。这是个城郊村,村民居住分散,贫困户较多,工作开展难度大。他从村民的日常生活着手,从点滴小事做起。为充分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情况,他时常行走在田间地头,用朴实的言语和真诚的笑容拉近与村民的距离。

2019年初,博尔塔拉站动工,青得里卓村被列为拆迁村之一,王佳崎负责的片区有160余座房屋需拆除。时间紧、任务重,王佳崎反复倾听村民的心声,与评估公司多次测量、反复校对,确保村民利益不受损,合理诉求得到回应。经过不懈努力,160余座房屋全部拆迁完毕。

2019年8月,工作队被调整到乌图布拉格镇呼和浩特呼尔村,王佳崎的扶贫工作从头开始。

托洪·库提鲁克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王佳崎了解到,他们一家人仅靠托洪·库提鲁克外出务工维持生计。考虑到托洪·库提鲁克早年有养殖经验,王佳崎便为他讲解小额贷款政策和目前养殖业发展趋势,鼓励他发展养殖业,并帮他申请了3万元小额贷款。

托洪·库提鲁克用这笔贷款购买了20余只羊,搞起养殖,闲暇时打些零工,生活条件慢慢好起来。托洪·库提鲁克说:“以前我很迷茫,不知道怎么样改变生活困境,王佳崎给我出了点子,帮我申请贷款发展养殖业,我家能有现在的生活,真感谢他。”

今年疫情防控期间,王佳崎坚守一线,始终把村民的事情放在首位,当生活物资紧缺时,他与村干部一起采购并为村民送货上门,当缺少医用物资时,他及时为村民发放体温计和口罩。

时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的丁淑燕说:“王佳崎是个好小伙,他不仅是扶贫好帮手,还是政策的宣传者和村民心声的倾听者。”

今年3月底,驻村地点从呼和浩特呼尔村调整到达勒特镇乌兰托哈村,王佳崎依旧专注于扶贫工作。两年多的历练,让王佳崎从开始的懵懂困感到现在的经验满满,从门外汉变成了村民身边的贴心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