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温泉县税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

今年以来,国家税务总局温泉县税务局聚焦“四力”要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进“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大力推行“网上办理”“容缺办理”“重点项目管家”等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举措,以便民服务新举措,全力优化纳税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放”出效益

  温泉县税务局在“一窗通办”基础上对服务再升级,推出“容缺受理”服务,从税务认定、申领发票到办理社保一气呵成,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一窗通办”,频频受“点赞”。

  “缴税办理从“进厅办”变为“网上办”,“群众跑路”变为“数据跑路”,一系列优化纳税服务的措施,使纳税人办税更轻松、更便捷。”温泉县税务局马静说。

  “管”出效率

  为确保“项目管家”管理工作落实落细,温泉县税务局由班子成员牵头,抽调业务骨干和税收专管员共同组建了“专家+管家”的“项目管家”包抓团队,专门为县域重大项目纳税人服务,从落实优惠政策、优化纳税服务、防范涉税风险等多个方面入手,坚持因企施策,为企业提供“管家式”的一条龙服务,持续跟进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税收问题,在支持企业发展中有效发挥了税收职能作用。

  “从项目登记注册,到一期工程正式启动,多亏了税务局的‘项目管家’,复工前为我们解决了遇到的多个涉税难题。针对项目推进过程中可能存在的潜在涉税风险,还进行了系统辅导,为我们高质量完成项目任务增添了信心和助力”。温泉县运动场看台及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鑫鹏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温泉县分公司负责人谢志萍表示。

  在此项目建设初期,温泉县税务局“项目管家”服务团队主动上门,定期进行对接,了解其承建项目的动态情况,为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管家式”服务,随时跟进项目的建设进度,辅导企业健全财务制度,强化风险管控意识,用足用好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服”出效能

  为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温泉县税务局全面落实“网上申领、邮寄发票”工作,已通过实名认证的纳税人(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可以在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厅提出申领空白发票,税务部门受理通过后,把纸质发票免费邮寄给纳税人,电子发票直接在网上发放。

  “昨天在网上申领的发票,今天就邮寄到手了,而且没花一分钱,真是太方便了!”税务部门推出的“线上申请发票,免费邮寄到家”的“非接触式”服务新举措,让温泉县博格达尔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朱生平感到高兴。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