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博乐市税务局:服务“好差评”评出政务新效能

“您好,您的业务已办完,请您对我们的服务给予评价,感谢您的支持!”在博乐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李海燕正在引导业务办理完毕的纳税人进行政务服务“好差评”。

  今年,博乐市税务局深入落实放管服改革,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将“效率”和“服务”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完善纳税评价体系,引入税务部门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进一步提高纳税人满意度。

  博乐市起梦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办税员周颖办完注销业务后,用电磁笔在综合终端评价设备上点亮了“非常满意”的评价。她说:“税务部门精简办税流程后,现在办理注销税务登记业务只需要在电子税务局‘一体化注销’套餐中进行,很快就能打出‘清税证明’,我很满意。”

  据了解,博乐市税务局11月1日全面推行税务部门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工作,实现办税服务窗口、电子税务局、12366纳税服务热线、自助办税终端等平台服务事项全覆盖评价。最新上线的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体系涵盖了税务机关共计188项税务政务服务事项,现场服务“一次一评”,网上办事“一事一评”。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充分发挥了反馈导向作用,可以直观的反映纳税人的实时感受和诉求,促使税务机关在纳税服务方面强技能、补短板、转作风。

  博乐市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任燕介绍:“政务服务‘好差评’将税务部门的服务态度和业务水平时刻置于广大纳税人的监督之下,博乐市税务局将通过企业交流群、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加大‘好差评’的宣传力度,欢迎纳税人对我们的服务给予评价,这对我们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提升办税质效十分有帮助。我们将对于纳税人打出的差评评价及时安排专人回访核实,并将核实整改情况向评价人反馈,保障纳税人的权益。”

  “工作效率非常给力,点赞!‘好差评’评价让我们纳税人有了一个反馈办税感受的渠道,也让我们在接受服务时有了更多的话语权和监督权,很人性化。”博乐市一水堂保健按摩服务中心的法定代表人许进先生在点亮了“非常满意”的评价后,还特意在窗口的意见本上对窗口工作人员写下了感谢——“高效又贴心的服务很让人惊喜”。

  “纳税人办理涉税业务时的切身体验一直是博乐市税务局所关注的重点之一。接下来,博乐市税务局将扎实开展好政务服务‘好差评’工作,将‘好差评’的‘成绩单’纳入日常绩效考核范畴,以纳税人诉求为导向,进一步提高办税效率、提升服务质量,让广大纳税人获得更优质的办税体验。”博乐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曜舟表示。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