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05月05日 10:20:20 星期三 无障碍阅读 国家税务总局 新疆人民政府 新疆税务局 新疆税务微博
本站热词: 减税降费 个税 增值税 小微企业 发票
      首页  >>  国家税务总局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税务局  >>  县局工作动态

阿拉山口市税务局:“税务秘书”用心用情助力企业加速发展

今年以来,为助力企业加力发展,国家税务总局阿拉山口市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积极推进“税务秘书”服务,持续优化办税流程,不折不扣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用心用情助力企业加速发展。

  阿拉山口东方木业贸易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木材经营和进口业务,为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企业委托成都市一家报关公司,通过成都市青白江海关进口一批“白松板材”,取得62张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但因票据抬头为双缴款单位,企业无法通过系统查询到票据信息,导致无法使用该笔税款用于抵扣进项。面对员工工资、房租等开支缺口,公司只能用自有资金缴纳税款,导致部分业务一度停滞。

  “税务秘书”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与企业对接核实,按照《国家税务总局海关总署关于实行海关进口增值税专用缴款书“先比对后抵扣”管理办法有关事项的通知》的要求,与青白江海关发函核查,确定了业务真实性后,成功帮助企业申请到增值税留抵退税,并通过退税“绿色通道”让企业尽快享受到政策红利,有效缓解企业资金紧张情况。

  “当海关缴款书核查结果通知书送到我手上时,我喜出望外,没想到‘税务秘书’那么快就核查清楚,主动帮助我们申请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40.3万元,充分保障了我们企业资金链畅通。”公司财务负责人仇艳丽感慨说,自从有了“税务秘书”办理涉税业务更省心了。

  据了解,小微企业在阿拉山口市企业中占比90%,为畅通小微企业政策信息渠道,“税务秘书”积极开展线上线下政策辅导,实现政策宣传动态管理,打通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让更多“活水”惠及小微企业。

  阿拉山口亿铭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经营着华夏天山阿拉山口影城,为口岸居民提供文化服务,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今年,国家出台《财政部税务总局关于电影等行业税费支持政策的公告》,“税务秘书”第一时间为企业开展线上宣传,在后续筛查中发现该公司存在应享未享的情况,“税务秘书”及时与公司负责人沟通联系,并上门帮助办税人规范增值税报表填报,将政策红利“揣进”纳税人腰包。

  “税务秘书”以问题为导向,积极拓展“线上宣传服务,线下走访反馈”模式,将政策宣传落实落细,前三季度为亿铭互联网有限公司减免增值税5.1万元,实打实让纳税人尽享政策红利。

  下一步,阿拉山口市税务局将以更扎实举措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持续优化办税服务流程,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文档附件